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珈均
  • 繪者:好面/漫畫,RE-Lab/資訊圖表,陳宛昀/繪圖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9-05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真實發生在臺灣的科學版「我有一個夢」,燃起師生maker魂,用夢想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一個太空夢、一個機器人夢、還有個溼地夢

大膽夢想可不是小朋友的專利,看似嚴肅、謹慎的科學家竟然也會不顧一切的朝著夢想邁進。這三個科學之夢,不僅陪伴孩子們共同築夢、也鼓勵朝著目標努力實現。

在書中,老師不是權威說教、學生不是被動學習。而是老師和學生一同共學、交心,成為築夢路上的好夥伴。

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

別看到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火箭就覺得羨慕,臺灣可是有一群穿著閃亮太空橘工作服的老師和學生,正為了飛上太空的夢想邁進。

因為彼此有著共同的夢想,在國家太空中心與企業的資助下,成立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期望有天能打造出太空火箭,不但要發射自製衛星、甚至還能載人上太空。

橫跨臺灣多所學校的教授與研究生,靠著自學、YOUTUBE影片與動手實做;從鐵工廠、材料行和布莊找尋各種材料,再到實驗室、工寮內一步步親手製作加工,將maker精神發揮到極限,展現火箭一飛衝天的勇氣。

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網站:arrc.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ARRCRocket/

本書特色

  .科技大歷史:以知識圖表深入淺出的展現相關科技的過去與未來。

  .研究大揭密:以插畫、照片與趣味文字,一網打盡臺灣研究團隊中每個重要的關鍵時刻。

  .我是大maker:以貼身採訪、第一手的調查方式,身歷其境一探團隊的工作現場。

系列特色

臺灣科學版「我有一個夢」,燃起師生maker魂,用夢想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用三個科學之夢,記錄著老師與學生汗水交織的築夢之路,體現科學研究不是象牙塔中的冷血知識。讓小朋友們了解大人也懂得夢想,讓大人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完成夢想。

用最不說教、最趣味的知識插圖,重新轉譯這些科學成就,讓你被熱血感動之餘,再吸收臺灣最尖端的科學成就。

.我有一個太空夢: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
橫跨多所大學的師生團隊,靠著自學理論與YOUTUBE影片,用鬥魂打造出飛空火箭。

.我有一個機器人夢:科學築夢大現場2:歡迎光臨機器人時代!-百變智慧機器人
一群靠著高超技術,年年在各項國際大型機器人競賽中獲獎連連的大學團隊,他們不僅做出了令人驚豔的機器人,更將這個技術應用在各種可以造福人類的領域中。

.我有一個溼地夢:科學築夢大現場3:蛙做的夢是什麼顏色?古溼地復育記
一群意外發現一塊古老溼地的台大師生,為了復原這塊古老的濕地,更為了讓都市裡聽得見蛙鳴、看得見螢火蟲,運用最新的生態工程,逐步的為都市生態復育做出了典範。

名人推薦

國立科學工藝館 陳訓祥館長 推薦
泛科學總編輯 鄭國威 推薦

ARRC前瞻火箭除了代表我國的太空科技水準外,研發過程更是充滿了臺灣精神,值得每一位對科學有興趣的朋友細細玩味。--國家太空中心 蕭俊傑博士(科學X博士)

古溼地復育記內容生動活潑,具有科學性及創意,深入淺出的介紹臺灣蛙類生態,我很樂意推薦。--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楊懿如副教授(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無論你是大人或小孩,透過這套書你可以看到臺灣科學家如何發想科學夢,並且努力實踐它」。--新竹市光華國中 簡志祥老師(阿簡老師)

科學家,也是一群有夢想的人;在改變世界之前,他/她們其實都不斷地築夢、圓夢。這套書就圖文並茂地,介紹了臺灣太空發展、機器人、環境保育的動人故事,值得推薦給追夢的你/妳。--中山大學附中 謝隆欽老師

*適讀年齡:10歲以上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