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魯道夫4:魯道夫與白雪公主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齊藤洋
  • 原文作者:SAITO Hiroshi
  • 繪者:杉浦範茂SUGIURA Hanmo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9-26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亞馬遜網站讀者五顆星推薦,全系列銷售超過80萬冊。被日本網友喻為「人生聖經」的經典作品,涵蓋了人生中各種重要的學習課題:愛、勇氣、友誼、教養……

  ★得獎紀錄:【黑貓魯道夫】系列書籍獲中時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組入選、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推介
  ★2016年夏天日本推出3D動畫電影,由知名演員井上真央、鈴木亮平配音。
  ★附錄【456讀書會】:帶領孩子回億故事情節、深入思考故事隱藏的意涵,培養孩子的延伸思考力。

  【黑貓魯道夫系列】——貓在江湖,上不上道很重要!
開卷得獎好書,魯道夫第四彈!強勢回歸!

  流浪貓三結義,一部媲美桃園三結義的黑貓歷險記
  俗話說:不打不相識!一隻小黑貓被迫離開家鄉,流浪到東京,與道上貓老大因爭奪一條魚而結識,在貓老大的帶領下展開一段流浪貓的學習之旅。兩人與五金行的寵物貓結成好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危險來臨時,他們絕不低頭、更不認輸!彼此肝膽相照,輝映出一部有笑有淚的流浪貓之歌。

  四部曲《魯道夫與白雪公主》——尋貓大作戰
  魯道夫在垃圾場撿到一本《口袋版諺語辭典》,愛看書的魯道夫對此著迷不已,準備用行動實踐諺語辭典的內容。

  魯道夫的好友米克斯負傷回來,經過一番抽絲剝繭才發現他與河對岸的貓起了衝突。「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魯道夫一行人前往敵營,與當地貓老大白雪公主達成和解,真可謂「不打不相識」!原以為可以就此過著平靜的日子,沒想到這次換小櫻桃失蹤了!

  小櫻桃是米克斯與太太小雪所生的女兒。櫻桃從小就很崇拜魯道夫;魯道夫坐貨車載貨臺到東京生活,會寫漢字又會看書,完全是「白檀幼苗即飄香」的代表!。根據大魔頭的說法,商店街最近新開的中華料理店,與小櫻桃失蹤事件脫不了關係。該店的總店在橫濱,小櫻桃似乎就是搭乘來往於總店與分店的貨車跑到橫濱去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魯道夫與白雪公主決定一同前往橫濱尋找小櫻桃。兩人的橫濱大冒險會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呢?一路跟著魯道夫四處征戰的《口袋版諺語辭典》,又會適時帶給眾人什麼樣的新體會呢?

  【黑貓魯道夫系列】一部由黑貓親自撰寫的貓咪日記,結合智慧、勇氣、愛與友情的貓咪自傳。有笑有淚、有戒律有守則、有省思有思辯,帶你向貓咪學習過人生!

  全系列共四集:
  《魯道夫與可多樂》
  《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
  《魯道夫與來來去去的朋友》
  《魯道夫與白雪公主》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齊藤洋


  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東京,完成中央大學研究所的文學研究課程,目前為亞細亞大學的教授。一九八六年,以《魯道夫和可多樂》一書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後踏入文壇。續篇的《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獲得野間兒童文藝新人獎、日本路傍之石幼少年文學獎。主要作品有「企鵝」系列、《偉大的國王》《魯道夫和來來去去的朋友》、《什麼東西向日丸》、《無尾熊新聞》等。

繪者簡介    

杉浦範茂


  一九三一年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系,擅長平面設計和童書的插畫。一九七九年,以《古屋之森》獲得小學館繪畫獎。一九八三年,以《睫毛海的飛機》獲得日本繪本大獎,博洛尼亞國際兒童圖書展圖像獎,一九八五年獲得藝術部門文部大臣新人獎。

目錄

1  鳥居到香油錢箱的距離和口袋版諺語辭典
2 阿里的說話方式和害怕巫婆的貓
3 壓力和深奧的漢字
4 烏鴉的復仇和稱呼
5 蕎麥麵店三毛貓的名字和練習抓蚱蜢
6 面對洗澡這件事該做好的心理準備、面子和危機管理問題
7 打算回家的阿里和蕎麥麵店三毛貓的名字
8 自曝在江戶川堤散步結果被蛇咬的米克斯和過來送我的阿里
10  大家的說法和牛排派對
11  不像母子的兩人和前來求救的小雪
12  太陽很快就下山的秋天和鐵口直斷的大魔頭
13  三個理由和英雄
14  在停車場的發現和一錘定音
15 橫濱中華料理店指南和交換幫傭婆婆
16 可以看到摩天輪和貓很多的城市
17  尋人貓的終點站公園和水上巴士
18 不是水上巴士的船,以及子路、孔子與君子固窮
19  該我出馬的暗示和浪漫的汽笛
20  貓老大的名字和柳樹下的泥鰍
21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和濱風
22  和善強尼終於現身和吹過我耳邊的風
終曲
後記

作者後記    

  一直以來出版社接到許多讀者的詢問,何時要出黑貓魯道夫第四集,我真的受寵若驚。但也不能因為大家很想看,就由我來代筆,還是要由魯道夫來寫才行。

  出版社編輯每次打電話來都問:

  「你就老實告訴我吧!真的是魯道夫沒有給你稿子嗎?該不會是你嫌重謄稿子很麻煩,所以故意說沒收到吧?」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幸好,我終於在前一陣子,像前面幾次一樣,在玄關前發現一大疊紙。

  於是我立刻重謄,交給了出版社編輯。
  
  現在各位能看到這本書,我真的很開心。

  有趣的是,在謄寫書稿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說話方式與文章寫法,好像愈來愈像魯道夫了呢……

內容連載

1
 
鳥居到香油錢箱的距離和口袋版諺語辭典
 
早上的太陽照在銀杏的黃色落葉上,反射出閃亮亮的光芒,令人眼睛幾乎睜不開。
 
這陣子天氣一直很晴朗,晚上我通常會睡在神社的地板下方,但昨天有一股冷風從縫隙灌進來,咻咻作響,吹得我好冷。
 
可多樂又變成日野先生養的寵物貓,所以晚上大多在家睡。我可以自由進出日野先生家,只要我想,我可以隨時到日野先生家睡。
 
我在想,從今天晚上開始,我也去住日野先生家好了……
 
我坐在我最愛的位置,也就是神社香油錢箱前的階梯上看著鳥居,腦中想著這個點子,忽然看見有隻貓從鳥居下方走過來。
 
先跟各位說一聲,我住的神社並不有名,但是空地很大,從鳥居到香油錢箱的距離超過五十公尺。為什麼我會知道超過五十公尺呢?那是因為不久前有一群小學生來這裡,用捲尺量了一下鳥居到階梯的距離,其中一名小學生說:「看吧!我就說這裡超過五十公尺,這個捲尺有五十公尺,還差一點才夠量。」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學生要拿捲尺來量鳥居到階梯有多長,可能是學校老師出的作業,要他們「找出身邊的兩樣物品,測量兩者之間的距離」吧?
 
姑且不管這一點,剛剛從鳥居下走過來的是米克斯。
 
今年夏天,獸醫家的寵物貓小雪生了三隻小貓。小貓的父親就是米克斯。小貓們漸漸長大,現在差不多跟我剛到東京時一樣大了。三隻小貓中,兩隻是男孩,一隻是女孩。
 
米克斯咚咚咚的爬上樓梯,在我身邊坐下來。伸出舌頭舔右前腳,再用右前腳摩擦耳朵根部。
 
每次人類看到我們這麼做,就會說:「貓咪在洗臉。」事實上,人類說的沒錯,我們真的是用這個方法清潔臉部。
 
洗完臉後,米克斯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看著鳥居說:「小魯,最近有什麼好玩的事嗎?」
 
我回答:「有啊。」
 
米克斯轉頭看著我問:「真的嗎?什麼事?什麼好玩的事?」
 
看樣子米克斯這陣子沒什麼事好做。
 
在說出好玩的事之前,我決定先問米克斯一件事。
 
「先別管我的事了,米克斯。你現在還有空在這裡閒晃嗎?你應該還有許多事要教櫻桃他們吧?」
 
櫻桃是小雪生的三隻小貓之一,也是唯一的女孩。
 
「我有什麼事要教他們?」米克斯一說完,又轉頭看著鳥居。
 
「還問我什麼事?你要教他們如何抓麻雀,怎麼爬樹啊!你是他們的爸爸,當然要由你教他們啊!」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