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篷怪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史蒂夫.安東尼
  • 原文作者:Steve Antony
  • 繪者:史蒂夫.安東尼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6-08-26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鼓勵孩子勇敢發掘真相,獨立思考不盲從,用創意解決問題!
★發展同理心、學會不以貌取人,和怪獸一起玩耍當朋友!

★搶眼大膽的畫風,故事充滿懸疑、刺激和幽默感


斗篷怪獸出沒!
他有橘色的大眼睛、粗糙的大手,還有可怕的大嘴巴,
而且,他還會吃人!你最好在他張開大嘴吃掉你之前,趕快逃走吧!
  
斗篷怪獸來了!成群的老鼠、蝙蝠和貓都嚇得橫衝直撞在逃亡,
可是松鼠山米、刺蝟亨利和老鼠馬文,這三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最酷拍檔,
不但不趕緊躲起來,還不斷大喊:「出來!出來!你嚇不了我們!」
大家都說斗篷怪獸會大吼大叫,還會把你吃了當晚餐!
但事實並不像表面看起來的那樣,松鼠山米、刺蝟亨利和老鼠馬文發現,
斗篷怪獸其實很孤單,而且善良可愛,只是想找人一起玩……
不過,最後,斗蓬怪獸想要「吃晚餐」。他會一口吃掉松鼠山米、刺蝟亨利和老鼠馬文嗎?
推薦與得獎紀錄 英國Storytime兒童故事雜誌當月選書
*有注音

名家推薦    

不知道的人事物永遠讓人好奇,卻也最容易人云亦云造成恐懼,甚至無意間傷害了他人。《斗蓬怪獸》給了所有孩子一記響鐘,也讓孩子明白外表美醜跟品格良善與否絕對無關。(南大附小教師 溫美玉)

編輯手札    

《斗篷怪獸》故事不但懸疑又幽默,還描寫了大多數的動物都受群體影響,從傳聞中判斷斗篷怪獸的善惡便成群的逃竄,表現出社會中人云亦云、盲從潮流的現象。作者同時以角色造型風格呼應「風潮」的概念,所有的動物不是反戴棒球帽,就是繫著領巾,或戴著大大的金屬項鍊,儼然是歐美流行的嘻哈風格。不過,松鼠山米、刺蝟亨利和老鼠馬文非常與眾不同,雖然同樣喜歡嘻哈街頭的調調,可是當大家都穿著當季最酷的橘黃色系時,山米和亨利很有主見的選擇了紅色和粉紅色,老鼠一族中佩戴項鍊的則只有馬文。而不只是在穿著有獨到的思考,他們對不實傳言也抱持懷疑,決定親眼看看這傢伙究竟是圓是扁,懂得欣賞和包容其實很善良的斗篷怪獸。我們可以認識到,真正酷的不是外表,而是他們不以貌取人、沒有偏見的腦袋瓜子!
作者簡介    

史蒂夫‧安東尼 Steve Antony

  
出生於英國,在美國新墨西哥長大,畢業於英國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童書插畫研究所。他的第一本作品《The Queen’s Hat》獲得英國奧斯卡童書獎,入圍英國水石童書繪本獎。《拜託,熊貓先生》被紐約插畫協會選為最佳童書。目標是創作出能顛覆思考的圖畫書──能引起小孩笑聲、成人討論,且最重要的是,自己也真正喜愛的作品!其他作品有:《拜託,熊貓先生》、《熊貓先生,我願意等》、《貝蒂好想吃香蕉》、《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綠蜥蜴和紅方塊》。

譯者簡介

劉清彥


除了圖畫書,也熱愛自己生長的美麗土地,希望可以把這塊土地上的好故事,逐一收錄在自己創作的圖畫書裡,和更多人分享。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創作和翻譯童書,星期天到教會和小朋友說故事,也經常在國內外和喜歡童書的大人演講,還主持了廣播節目和電視兒童閱讀節目。
  
★獲得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獲得第49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閱讀分享

拂開誤解的迷霧 文/劉清彥

  
「我們永遠不能以貌取書,正如我們不能以貌取人。」~史蒂夫.安東尼
  
這本書的作者史蒂夫.安東尼曾經在媒體訪談中表示,身為圖畫書創作者最令他感到興奮的是,看著辛苦完成的作品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去接觸讀者,和他們產生閱讀與生命的連結,尤其是當他看見當小孩沉浸在他的書中,並且愛上書中的角色時,總讓他雀躍不已。
  
無怪乎他總是在每一本書中精心創造和設計獨特又個性十足的角色,然後透過這些讓人一眼就能留下深刻印象,同時深深愛上的角色,去傳遞他想告訴讀者的訊息。即使是這隻獨眼怪獸,也依舊風采迷人,令人玩味深思。
  
這本書光看封面的確有幾分嚇人,只是,讀者若單就封面的第一印象決定不翻開它,那恐怕會是極大的損失,對創作者來說也是個失敗的設計。所以安東尼刻意讓那隻可怕的怪獸躲在暗處,只露出一隻橘色的眼睛來引起讀者的好奇心,想翻開書一探究竟。
  
因為躲在暗處又身披斗篷,沒有人清楚看見他的真面目,隨著以訛傳訛的片面謠傳,恐懼如波潮不斷擴散,驚嚇得老鼠、蝙蝠和貓紛紛成群四處逃竄。幸好有三個意志堅定、非要親眼目睹的勇敢朋友,一路帶領讀者去發現真相:原來,斗篷怪獸儘管模樣懾人,卻心地善良,之所以躲在暗處、身披斗篷,其實是孤單害羞,需要朋友陪伴。
  
以貌取人(或事物)常常帶來誤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面對未知的恐懼時,我們往往缺乏勇於探究真實全貌的決心,以致於任憑誤解造成的恐懼逐漸加大加深,甚至隨著宣洩恐懼情緒而擴散偏見和誤解,造成關係的失衡與傷害。唯有睜大雙眼看清真相,用心去體會和瞭解,才能拂開誤解的迷霧,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恐懼。
  
史蒂夫.安東尼總是能把故事說得簡單精采,又意喻深遠!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