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暉峻淑子
  • 繪者:杉浦範茂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01-08-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他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東西呢?那他怎麼一直都沒死呢?透過親子的對話,滿足孩子對聖誕老公公的好奇心。
本書介紹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他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東西呢?為什麼他只有我們睡覺的時候來?聖誕老公公在夏天做什麼事?不是好久以前就有聖誕老公公嗎?那他怎麼一直都沒死呢?……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這本書是親子在浴室洗澡的對話紀錄,由一對姊弟提出對聖誕老公公的懷疑,再由父母回答孩子問題,一步步鋪述出來的情節。

  書中孩子的每一句問話,都含著對聖誕老公公的好奇與期待,充滿天真和童稚。父母回答的話則頗有啟發性,他們不但沒有破壞孩子的夢想,反而引導孩子更深一層進入幻想世界,讓孩子快樂的往來現實與夢幻之間。

  畫家杉浦範茂把全書的畫面分成上下兩個軸線,下層以小幅單色素描來表現現實生活的平淡與真實,上層則用大幅的彩色畫面呈現多采繽紛的幻想世界。在這一素一彩之間,孩子也彷彿渡過現實與夢幻之間的橋樑,愉快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