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的奇怪森林迷宮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信子
  • 繪者:信子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6-01-29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繪本作家信子最新作品

第一本最創新、最好玩的遊戲書

全書翻開會變成一張特大號迷宮地圖

迷宮地圖+賞玩秘笈手冊+字卡遊戲+野餐墊

只看了3頁,就讓百萬粉條尖叫

「天啊!超可愛到爆表的迷宮遊戲書!!!」

超大迷宮繪本遊戲書+遊戲卡組

年度鉅作!耗時2年手繪創新製作!

32張超過1,000幅插圖,超細緻的可愛野餐地圖!

【天馬行空】麵包火車站、獨角仙列車、果汁樂園……每一頁都是驚奇大發現

【實在太扯】是繪本也是遊戲書,可翻摺可展開,超大迷宮展開超過76x94公分

【太有趣啦】唯一創新設計!透過不斷將書翻摺、展開,迷宮路線就會千變萬化

【很傷腦筋】搭配遊戲卡與著色本,馬上動動腦一起DIY創意新玩法

【擦了再畫】遊戲卡為上光材質,搭配水性白板筆,讓你可以重複繪畫和擦拭

來自繪本作家信子從企劃到繪製一手包辦,

取材至《小兔子的奇怪阿嬤》中,所延伸發想的繪本遊戲書。

這是一本與眾不同的迷宮遊戲書。打破以往迷宮只能玩過一次就結束的無趣,作者極具巧思的創新設計,讓原本看似簡單的迷宮書,跟著小兔子走迷宮時,只要透過不斷將書翻摺、攤開、改變翻頁的順序與開口方向,迷宮的路線就會跟著千變萬化,更能夠將整本書32頁地圖,完全展開成超大尺寸76x104公分。

故事介紹:

小兔子想要去找奇怪阿嬤野餐,邀請好朋友小狐狸和小狸貓一起出發,就在經過奇怪森林時,不知不覺就像走進大迷宮一樣,眼前多了許多錯綜複雜的道路,還出現沒見過的的毛毛蟲火車和奇怪火車站,究竟要如何才能找到奇怪阿嬤呢?趕快帶領著小兔子,一起穿越迷宮、解出謎題吧!

上課讀書好累!根本不想動腦!

不想走出門也想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隨書附有小懶蟲動腦遊戲卡+小懶蟲黑白畫著色書手冊

(遊戲卡為上光材質,若搭配水性白板筆可以重複繪畫和擦拭。)

好評推薦

來自《扭屁屁時報》黑心推薦:

「密集恐懼者勿買!史上最複雜迷宮大挑戰!人生過了這關就沒什麼好怕的!」

《奇怪森林迷宮》懶惰推薦:

魔女餐廳料理名廚-奇怪魔女懶惰推薦:

「咦?幾點了……要推薦這本書?

簡單來說這是本好書……(打哈欠)」

資深廚房用具老師─電鍋先生懶惰推薦:

「嗚~好想睡喔……你說什麼?

喔……這是本能邊吃飯邊玩的書……(窩棉被)」

水果親子推廣協會-蕃茄媽懶惰推薦:

「嗚~好想睡喔……你說什麼?

喔……這是本能邊吃飯邊玩的書……(流口水)」

作、繪者簡介

信子

1987年出生於台灣,平常喜歡宅在家閱讀、打電動、發呆。

從事過平面設計與益智玩具開發工作。從小就喜歡繪本、漫畫以及研發遊戲,

每一天都期許自己,繼續創作出讓人感動、有趣的作品。

目前出版:

《奇怪阿嬤》繪本系列集《小兔子的奇怪阿嬤》(201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奇怪阿嬤的奇怪馬戲團》,作品均售出新加坡、馬來西亞國際版權。

個人網站:

信子的粉絲團:www.facebook.com/Yesbuko

哈囉奇怪書店:www.facebook.com/ZineZineBook

在還未踏入繪本出版時,曾經從事過益智玩具的開發設計工作,當時就想像著,未來一定要來製作有趣的繪本遊戲書,而現在我的美夢又有一項成真了!

在還未製作《奇怪森林迷宮》時,這本書的一開始,是來自2013年由劉旭恭老師教導我的小書形式,後來我將它帶入新的概念,並且增加遊戲設計的趣味,創作而成的一本獨立出版小書《迷宮小小書》。

當 時自己獨立出版發行後,意想不到的大受歡迎,賣掉500本書還能二刷,也因為先印製小書,更讓聯經出版公司的黃惠鈴主編賞識,而決定將這本遊戲書玩更大, 更有創意的呈現。決定這個方向後,我計畫著重新製作更大工程的超大開本迷宮書,重新去企劃與設計概念,並且從過去出版的《小兔子的奇怪阿嬤》書中做延伸與 連結,希望能做出一本台灣從來沒有人做過的繪本遊戲書。

而這本書在製作時,嘗試了許多方式,例如:自己調配繪畫用的色票,方便統一顏 色。以及請助手、親友協助做上色工作(倒有點像是漫畫家的工作分配)。一次將美術社的畫筆、畫紙買回來逐一測試繪畫效果。到處收集各種題材資料。結果前前 後後還沒出版,自己就砸了10萬元,搞到差點要三餐就吃泡麵過日子。

耗時兩年的製作過程,可說是嘔心瀝血之作。中間過程面對經濟等各種壓力,也發生多次自己想放棄不畫的想法,創作時有開心也有沮喪,讓自己現在更懂得沉靜下來,思考內心想法,不斷告訴自己更應該回歸初心:「想做出讓人覺得有趣的作品」,去盡力將這本有趣的迷宮書完成。

身為作者的我,無法知曉作品出版後是否大賣,但仍抱持著小小私心,希望讓拿到這本書的大小朋友們,能享受到閱讀和遊戲的樂趣。

四種創意新玩法:

DIY‧帶著火車棒去野餐

請先繪畫著色本裡的造型圖案(有小兔子、小火車、昆蟲等各種圖案),挑選喜歡的圖案剪下來,利用膠帶黏貼在冰棒棍或是竹筷子上,一個可以隨身帶著走的火車棒就完成囉!除了能夠搭配迷宮一起玩,還能當成書籤、護身符一舉多得!

準備道具:冰棒棍或竹筷子、剪刀、膠帶、好心情

(如果怕小朋友割傷,請爸爸媽媽從旁協助)

亂創作‧獨一無二交通標誌你來玩

請先繪畫著色本裡的交通標誌圖案(有單行道、禁止右轉、讓路等各種圖案),挑選喜歡的圖案剪下來,利用膠帶黏貼在氣球棍上(請剪成適合長度),並插上氣球底座就完成囉!(還有更多空白標誌也能自己創作交通新圖案)

建議展開大迷宮時,請小朋友拿出自己的車子,放上交通標誌會更好玩哦!

準備道具:氣球棍、氣球底座、剪刀、膠帶、好心情

(如果怕小朋友割傷,請爸爸媽媽從旁協助)

手繪趣‧自己的迷宮自己畫

請跟著我這樣做,迷宮小書DIY自己畫。請依造下面步驟教學,輕鬆讓每位大朋友、小朋友第一次畫迷宮就上手。完成後,還能和大迷宮一起做搭配玩樂喔!

準備道具:A3紙×1、美工刀、50公分長尺、好心情

(如果怕小朋友割傷,請爸爸媽媽從旁協助)

找找看‧猜猜我在哪?

請先閱讀《小兔子的奇怪阿嬤》《奇怪阿嬤的奇怪馬戲團》兩本繪本,拿出遊戲卡裡的任務與線索,依造故事中出現的角色與場景,和家中小朋友互相合作,一起找出藏在迷宮裡的位置。

線索關鍵字:小兔子、小狸貓、小狐狸、奇怪阿嬤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