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的服裝店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湯姆牛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湯姆先生是個裁縫師,動物們都來找他做衣服,不管是看不見的睡衣、或像兔子眼睛一樣漂亮的衣服,他都有辦法做。有一天,大嘴鳥想縫製一件送朋友的禮物,卻讓他傷透腦筋……
本書介紹

「各行各業系列」為孩子打開接觸多元社會的一扇窗

  孩子一跨出家門、接觸社會,就開始接觸各行各業的人,也開始對各行各業好奇;本土插畫家湯姆牛繼《建築師傑克》和《大嘴鳥快遞公司》之後,再次向孩子介紹有趣的裁縫師。

  長頸鹿爸爸:「我要一件有各種顏色鈕扣的襯衫。」
  湯姆先生:「OK! OK!」
  湯姆先生是個裁縫師,手藝好,遠近馳名,動物們都來找他做衣服,不管是讓人看不見的睡衣、像兔子眼睛一樣漂亮的衣服、或是給長頸鹿的很多鈕扣的襯衫……他都有辦法滿足各種稀奇古怪的要求。
  有一天,大嘴鳥前來,請湯姆先生縫製一件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卻讓無所不能的裁縫師傷透腦筋……;這個神秘的生日禮物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湯姆先生必須請所有的動物來幫忙呢?

  湯姆牛具有高度的創意及繪畫功力,創作的每一本圖畫書都具有童趣,深受孩子的喜愛。在《湯姆的服裝店》一書中,湯姆牛更發揮了獨特的創意,構思一個新鮮有趣的故事,他流暢的運筆技巧與豐富多彩的繪畫風格,讓人每翻看一頁,就湧現更多的歡樂,情節安排更讓人驚喜連連。

  一起進入湯姆牛的異想世界吧,讓湯姆牛的精采創意,挑起孩子更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吧!

 

  記得第一次看到湯姆牛的時候,我忍不住驚呼「啊!畫得好像!」就是跟他畫在圖畫書後面的自畫像很像啦。創作者就是有這樣的功力,幾筆簡單的線條就把神韻展現出來,當然,真實的湯姆牛少了幾分自畫裡的「歐吉桑味」,年輕多了,靈動的雙眼流露出獨特的藝術家氣質。──張淑伶(信誼基金出版社編輯)

 

作者簡介

  湯姆牛是一個很謙恭、和氣的人,說話的速度有一點點慢,因為他喜歡邊說邊思考;即使是對素未謀面、第一次跟他mail往來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無比的熱情與純真的性情。能為孩子創作,對他來說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創作圖畫書是上天給我的職務,因為我好喜歡聽小孩子的看書時發出的笑聲,那實在是太美好的聲音!」

  已出版的圖畫書:《愛吃青菜的鱷魚》、《愛吃水果的牛》、《建築師傑克》和《大嘴鳥快遞公司》。

 

延伸閱讀

  •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認識牙醫
  • 《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認識圖書館員
  • 《誰是第一名》→認識評審
  • 《星期三下午,捉.蝌.蚪》→認識老師
  • 《媽媽,買綠豆》→認識商店老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