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茶香滿山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向陽/著,許文綺/繪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06-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南投鹿谷的茶鄉,樸實安靜的歲月,陪伴著詩人向陽的少年。他還記得,春日穀雨的節氣中,人語笑聲漾盪在茶樹之前、山谷之中;他還記得,整座凍頂山一逕飄浮著的清香,山下麒麟潭映著天色,被清風寫出了一圈又一圈漣漪;他還記得,兼賣雜貨、書籍的小茶行,那個喝茶、讀書的角落,而那條歡欣撒野的小路,則更是至今記憶回去的方向。一樁來自茶鄉的童年往事。

作者簡介

向陽,本名林淇瀁,台灣南投人,1955年 5 月 7 日生。中國文化大學東語系日文組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 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 ﹙國際寫作計劃﹚研究,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為政治大學新聞系博士候選人。

曾任《時報周刊》主編、《自立晚報》藝文組主任兼副刊主編、《自立晚報》、《自立早報》、《自立周報》總編輯、《自立早報》總主筆、《自立晚報》副社長兼總主筆。現任「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

著有詩集《向陽詩選》《向陽台語詩選》《十行集》《土地的歌》﹙台語﹚《歲月》《四季》,散文集《日與月相推》《跨世紀傾斜》《暗中流動的符碼》《流浪樹》《在雨中航行》《世界靜寂下來的時候》《一個年輕爸爸的心事》,評論集《康莊有待》《迎向眾聲》,時評集《為台灣祈安》等多種。譯有《四季明信片》﹙日.安西水丸著﹚及日人台灣研究論文多篇。編有台灣文學各類選集多種。

繪者簡介

許文綺向陽是我很喜愛的詩人,有幸為他的童年繪製插圖,甚感欣喜!隨著向陽優美的文字幾經造訪凍頂山、廣興村,一窺這孕育詩人詩情和文學理想的地方。空氣中飄蕩著迷人茶香、親切樸實的人家,應是不變如舊時吧?我從零碎殘存的街道舊貌中,試著拼湊向陽童年生活的場景:廣興橋、廣福橋、輕便車道、洗衣小徑,臨溪人家、凍頂山路……終於明瞭這兒有多美!好像畫也畫不盡了!然而這些只是我的想像嗎?有多少是向陽童年的成分?也許只能是勾勒五、六Ο年代的廣興街或普遍消失在台灣鄉鎮中的記憶吧!如果你在略顯捉襟見肘的圖畫中,發現隱隱閃爍和黯淡的光芒,那正是我的真摯和未來努力的方向。

1963年生。雲林縣北港人。

1993年「波隆那國際書展」台北出版人插畫家作品展參展。

2002年於北港水塔舉辦首次個展。

目前從事插畫創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