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你好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後藤龍二
  • 繪者:武田美穗
  • 譯者:沙子芳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7-05-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母親節到了,老師要同學們寫一封信,慰勞辛苦的媽媽。

  小男孩決定將埋在他心裡的事,一件一件的告訴媽媽?

第一:請不要再喋喋不休的問我「知道嗎?」我已經不是小娃娃了。而且現在上課的時候,我沒有再亂說話了,因為我每天要上足球、空手道、鋼琴和英語會話,實在太累了,所以在教室時,大概都在睡覺。

第二:請不要再隨便清理我的房間了!

  藉由兒子的一封信,傳遞出細膩的情感,也帶出現代父母和孩子互動時的景況,生動而令人莞爾。

本書特色

  本書的作、繪者,堪稱日本童書界的金獎組合。作者後藤龍二擅長從孩子的現實生活取材,貼近孩子的「生活化」描寫,深深打動千萬讀者的心。繪者武田美穗的畫作色彩豐富,充滿了童趣與生命力,也是深受孩子喜愛的人氣作家。

  書中她以孩子熟悉的彩色筆,描繪真實的「我」的世界,以兒童畫般凌亂的蠟筆筆觸,來表現男孩記憶中喋喋不休的超現實母親影像,在不同媒材兩相襯托下,使畫面更具張力與幽默感。

作者簡介

後藤龍二

  1943年,生於北海道。早稻田大學畢業。以處女作《大地處處有天使》一書,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佳作。主要的作品有:《白紅條紋小○的旗風》、《少年們》(均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獎)、《故鄉》(旺文社文學獎)、《不變的雄心》(野間兒童文藝獎)、《12歲的傳說》系列、《1年1班1號》系列、《紅玉蘋果》等,為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會員,及《季節風》的同人。

繪者簡介

武田美穗

  1959年生於日本東京。日本大學藝術學部肆業。創作的繪本包括:《坐在隔壁的阿達》(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繪本日本獎等)、《阿達》系列、《令人害怕的奇怪房子》(繪本日本獎)、《角落的妖怪》(日本繪本獎讀者獎∕劍淵繪本獎的最優秀大獎)、《小螞蟻軍團 哇哈哈哈哈哈哈》等多本著作。

譯者簡介

沙子芳

  日文專職譯者,東吳大學日語系畢,從事出版工作多年,曾任主編。參與過百餘本圖畫書編輯工作,十分喜愛圖畫書,期盼自己也能永保童心。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圖畫書:《你看起來很好吃》、《螞蟻和西瓜》、《我的朋友好好吃》、《寶寶──我是怎麼來的?》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