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動腦玩科學1-2套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莎貝爾.湯瑪斯
  • 原文作者:Isabel Thomas
  • 繪者:尼可拉斯.凱羅(Nikalas Catlow)
  • 譯者:劉嘉路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6-06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科學一點都不難,只要這本書、剪刀和你的雙手
就可以在家輕鬆做實驗、玩科學,
享受知識大爆炸的樂趣

《動手動腦玩科學》套書不是厚重百科,也不用準備實驗器材與專業知識。
小朋友只要拿起剪刀、膠水與好多想像力
透過剪貼摺畫、迷你桌遊,輕鬆認識各種科學知識

  《動手動腦玩科學1:生物大冒險》
  「生物是不是一定會動?昆蟲竟然有彈簧又會吐泡泡?花朵怎麼會爆炸?怎麼用植物畫畫?人類竟然要學蜜蜂蓋房子?」這些超酷、超厲害的知識可不是只有科學家才知道喔!只要這本書、一把剪刀、加上你的小小聰明腦袋瓜,就可以在家找出各種生物的超酷炫知識。

  本書不是一本厚重、艱澀的百科書,也不用準備危險又麻煩的實驗器材與生物標本;只要簡單的剪刀、膠水與無比的想像力,就可以讓小朋友透過文字圖畫、動手做與迷你桌遊,輕鬆認識各種生物知識,了解生物科學一點都不難。碰的一聲!讓各種生物知識在小小腦袋瓜裡朵朵開。

  《動手動腦玩科學2:太空大冒險》
  「飛上月球的噴射火箭和高科技太空衣、銀河系定位地圖和太陽系比例尺、宇宙塵收集器和火星探測車」。這些超酷、超厲害的裝置可不是只有科學家才有喔!只要這本書、一把剪刀、加上你的小小聰明腦袋瓜,就可以完成這些裝置,在家就可以找出宇宙裡的超酷炫知識。

  本書不是一本厚重、艱澀的百科書,也不用準備危險又麻煩的實驗器材與化學藥品;只要簡單的剪刀、膠水與無比的想像力,就可以讓小朋友透過文字圖畫、動手做與迷你桌遊,輕鬆認識太空與宇宙知識,了解太空科學沒有離自己很遠。碰的一聲!讓各種宇宙知識在小小腦袋瓜裡朵朵開。

  ◎套書附贈:全彩知識學習手冊,延伸書籍內容擴充科學知識+對應國小自然學科課程知識點

  ◎本書動手做影片連結
  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4147-/

  ◎本系列共2冊
  1.動手動腦玩科學1:生物大冒險
  2.動手動腦玩科學2:太空大冒險

  ◎本書關鍵字:生物、環境保育、生態、生命教育、太空、宇宙、八大行星、太陽系、勞作、實驗
  ◎有注音,適合7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海洋、環境
  ◎學習領域分類:數學、藝術與人文、自然、綜合活動、生活科技

得獎記錄

  ★入選2016年英國科學教育協會年度最佳書籍

本書特色

  本書3大特色
  特色1:最簡單,只要一張紙和剪刀,結合超過30種活動,輕鬆玩出科學能力
  特色2:最幽默,結合逗趣文字和豐富插圖,讓知識輕鬆又可口
  特色3:最合拍,專為小學生設計的知識內容,絕佳的科學啟蒙書

各界好評

  入選2016年英國科學教育協會年度最佳書籍
  「《動手動腦玩科學2:太空大冒險》是一本超棒的書,內容包含各種科學知識、活動與實驗。不僅可以作為孩子們的絕佳禮物,也可以讓家長或是學校教師在教學時借取其豐富有趣的科學想法,並且用於課堂、科學社團與暑期活動。」

  教育、手作與自造達人攜手跨界推薦
  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溫美玉(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盧俊良(宜蘭縣黎明國小教師)、王淑芬(知名童書作家,手工書達人)、許兆芳(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金克杰(KiM Lab玩具實驗室 創辦人、科學玩具自造王 作者)

  顛覆傳統求知方式,命中新世代動手做的渴望,體驗自然知識不必上山下海;理解科學不必關在實驗室和化學藥品奮戰;探究太空,只要剪刀、膠水和想像力,或者玩桌遊,哇!這套書,貼心地解決了現代父母、老師的窘境啊!──溫美玉(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作者饒富趣味的引導方式,讓科學的教學擁有不同的視野與途徑。書中幽默的插圖、簡單易懂的科學介紹與只要一把剪刀就能動手玩科學的創意思考,是小朋友學習科學,以及想要讓小孩學習科學,卻不知道如何協助的家長,最佳的幫手與科學學習啟蒙書。──盧俊良(宜蘭縣黎明國小教師)

  科學大師愛因斯坦最著名的「相對論」,是他「想」出來的。想像力太重要了!這套《動手動腦玩科學》以簡單的紙上桌遊、觀察記錄等,帶領小朋友從簡單有趣的遊戲中,激發科學大想像。──王淑芬(知名童書作家,手工書達人)

  本書雖以生物為主題,但經過作者的創意,許多有趣活動結合跨領域的科學遊戲來呈現,讓生物知識變得更加生動有趣。除了親子閱讀共遊,也推薦教師借取其科學想法,融入更多元教學主題。──許兆芳(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伊莎貝爾.湯瑪斯Isabel Thomas


  兒童科普書籍作家、著作超過130本。作品曾入選2016、2017年英國科學教育協會年度最佳書籍、2016年英國皇家協會青少年圖書獎與2011年藍彼得圖書獎年度大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