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10分鐘:實驗故事集套書(全3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大山光晴(監修) 粟生稍
  • 繪者:岡本美子 足立昌彥 篠原良隆 西山直樹 丸尾道
  • 譯者:詹慕如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2-08-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生活處處有驚喜,聽過春天會鬧鬼嗎?
原來不只是人,連杯子也會冒冷汗!
令人意想不到的12篇奇妙有趣的生活科學故事,最適合充滿好奇心的小學生!


內容豐富多元,包含身體、動植物、大自然、物理等各式各樣的生活科學故事。還有三大趣味單元:「生活科學故事」、「解謎時間」、「科學小實驗」。讓正在學習中的孩子每天都能解開一個生活科學的奧祕,感受科學發現的快樂,並透過動手做實驗,真實領略科學的原理與應用。
為了讓小學低年級的孩子更容易吸收這些科學上的知識,內容以孩子探索自身和生活周遭現象的問題為中心,深入淺出的以故事呈現問題情境,孩子可以輕鬆愉快的看懂故事裡的生活科學現象和基本原理,再進行每篇延伸出來的基礎科學小實驗,加深理解和學習,除了培養孩子擁有一雙懂得觀察和發現的眼睛,也建立了孩子「做中學」,科學方法的探求能力。
每天都有新突破!
為什麼蝸牛有紅大便?蝴蝶有各自喜歡的顏色?
牽牛花為什麼會晚上開花?
為什麼流汗後會覺得變涼了?
為什麼摩擦之後東西會變燙?

◎最有趣的三大單元: 生活科學故事‧解謎時間‧科學小實驗

◎最生活化的12個主題:
生活科學故事:春天鬧鬼記、會冒汗的杯子、奇怪的燙傷
解謎時間:風穿過縫隙時會發出聲音?水會附著在杯子外面?摩擦之後東西會變燙?
科學小實驗:紙哨子、讓杯子冒汗、摩擦生熱實驗
每天生活中的見聞真奇妙,翻開這本書,就能學會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思考,找出這些不可思議事物背後的真相,一點都不難!

【晨讀10分鐘:實驗故事集 特色】

1.最受臺灣小學生喜愛的【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姊妹作。
2.專為小學生設計的知識讀物,分齡提供不同的閱讀量與知識深度。
3.10分鐘內能讀完的短篇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
4.最生活化的12個主題,從日常生活觀察起步,養成科學思考好習慣。
5.三大單元設計,提供知識探索的多元角度和樂趣:生活科學故事/解謎時間 /科學小實驗。
6.動手做實驗單元,步驟清楚,容易操作,能引發孩子興趣,更容易理解科學原理。

臺灣第一套針對「晨讀10分鐘」運動策劃編選之讀物
晨讀10分鐘:元氣滿分,學習加分!
簡短有趣的科學故事,最適合充滿好奇心的小學生!
最有趣的三大單元、最生活化的14個主題,
動動腦動動手,讀出自信和樂趣!每天閱讀10分鐘,暖身醒腦有元氣!

從美國、日本到韓國,「晨讀10分鐘」運動已經被證明是養成中小學生主動閱讀習慣最有效的辦法之一,能夠大大提高學生的學習和閱讀興趣。學生的成績迅速提高、寫作力、認識社會的能力,邏輯思考力,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增強。

【晨讀十分鐘】系列,透過知名的作家、選編人,為少年兒童讀者編選類型多元、有益有趣的好文章。每日定時定量的閱讀,不只是要讓學習力加分,更是要讓心靈茁壯、成長。在學校裡,晨讀就像是吃學習的早餐,為一天的學習熱身醒腦;在家裡,不一定是早晨,任何時段,每天不間斷、固定的家庭閱讀時間,也會為全家累積生命中最豐美的記憶。

「哇!無奇不有!」14篇奇妙有趣的生活科學故事,培養孩子科學探求力。內容豐富多元,包含身體、動植物、大自然、物理等各式各樣的生活科學故事。還有三大趣味單元:生活科學故事、解謎時間、科學小實驗。讓正在學習中的孩子每天都能解開一個生活科學的奧祕,感受科學發現的快樂,並透過動手做實驗,真實領略科學的原理與應用。

為了讓小學低年級的孩子更容易吸收這些科學上的知識,內容以孩子探索自身和生活周遭現象的問題為中心,深入淺出的以故事呈現問題情境,孩子可以輕鬆愉快的看懂故事裡的生活科學現象和基本原理,再進行每篇延伸出來的基礎科學小實驗,加深理解和學習,除了培養孩子擁有一雙懂得觀察和發現的眼睛,也建立了孩子「做中學」的科學探求力。

每天都有新視野!
青蛙為什麼會變色?
為什麼鄉下和城市的星星數量會不同?
為什麼放煙火時,聲音會比較晚聽到?
為什麼橘子皮會讓氣球破掉?

每天生活中的見聞真奇妙,翻開這本書,就能學會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思考,找出這些不可思議事物背後的真相,一點都不難!

「晨讀10分鐘」營養處方箋:

★文學、科學大師精選好文,攝取多元養分
★每日10分鐘,輕鬆閱讀無負擔
★「什麼都有」故事集,滿足所有挑剔的嘴
★享受創意思考樂趣,建立解決問題的大能力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