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學習入門套書(共四冊)STEM Starters for Kids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珍妮・積及比
  • 原文作者:Jenny Jacoby,Catherine Bruzzone,Sam Hutchinson
  • 繪者:維姬‧巴克(Vicky Barker)
  • 譯者:羅睿琪
  • 出版社:新雅 出版日期:2017-05-09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按STEM四個學科分為四冊,提高孩子對每一個學科的興趣。
●通過有趣的表達形式和簡潔的文字,培養孩子學習STEM學科的興趣,激發孩子的創意思維。
●每個主題配以一個簡單的小活動或小問題,以加強孩子對該知識的掌握。

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大力推行STEM教育 為知識型經濟培育具競爭力的人才

創新實踐 由STEM學習做起

探索科學知識 培養實踐求真的精神

STEM中的四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s)。這四門學科的學習範疇緊密相連,互相影響發展。數學和科學是工程師用於解決問題、創造機械的工具。而科學上的發現也能啟發工程師,嘗試以從前不可能的方式解決難題。

《STEM學習入門》系列一共四冊,包括:《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通過有趣的表達形式和簡潔的文字,培養孩子學習STEM學科的興趣,激發孩子的創意思維,同時鼓勵孩子探索科學知識,學會主動實踐求真。

《科學》
  科學教育可以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讓他們學會主動探索環境,發掘問題並思考解決方法。本書教導孩子認識多個科學主題,包括:水的形態、新舊能源、電力和電路、光和影子、聲音波長和磁力等等,能培養孩子的科學探索精神。

《科技》
  科技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生活,即使是小小的發明也可以改變世界。本書教導孩子認識各種偉大的發明,例如:抽水馬桶、拉鏈、洗衣機、電話、照相機、微波爐和互聯網等等。

《工程》
  工程是一門培養學習思考和尋找解決問題方法的學科。本書教導孩子認識世上的工程師如何解決生活上的各種難題,他們發明了各種東西來改善生活,包括: 活字印刷、電力、飛機、降落傘、環保包裝、無人機和電腦等等。

《數學》
  數學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學習數學有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各種難題。本書教導孩子認識數數、計算、量度、估算、物體形狀和圖表應用等概念,能提高孩子的觀察力、分析力和邏輯思考,讓他們終身受用。

本書特色

按STEM四個學科分為四冊,提高孩子對每一個學科的興趣。
通過有趣的表達形式和簡潔的文字,培養孩子學習STEM學科的興趣,激發孩子的創意思維。
每個主題配以一個簡單的小活動或小問題,以加強孩子對該知識的掌握。

*適讀年齡:6歲或以上

作者介紹

珍妮・積及比(Jenny Jacoby)

一個經驗豐富的編輯和作家,作品類型包括兒童和成人的小說,非小說,圖畫書和品牌寫作。

她寫作,編輯和管理項目,從非小說書籍到兒童書籍內容;主要編輯藝術組織的文本,以及兒童獲獎者的後續詞,還有學術期刊的新聞和評論。

凱瑟琳・布魯佐恩(Catherine Bruzzone)

主要做作品為兒童圖書,當中包括《法語——英語圖片詞典(第一本雙語圖片詞典)》、《兒童德語》和《兒童意大利語》。

森・赫捷臣(Sam Hutchinson)

主要作品為兒童圖書,作品包括《太空探索螢光染色和貼紙書(螢光活動書)》、《第一個法語單詞(第一單詞板書)》和《動物的保護色(搜索和查找)》

繪者簡介

維姬‧巴克(Vicky Barker)

  英國全職自由插畫家、設計師及藝術總監,畢業於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美術系。維姬‧巴克多為幼兒圖書設計插畫,題材涉獵貼紙書及遊戲書,風格簡潔,色彩鮮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