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骨頭女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穹風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11-01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命中註定?一見鍾情?日久生情?
管他愛情是怎麼發生的,
確定愛上了,我們就誰也不躲了,好嗎?

  我是周心彤,人稱「周家的掌上明珠」、「吉米的好朋友」、「牡丹的傑出青年」,小時候的綽號則叫作「狗骨頭」。結束在外地住宿求學的生活,回家慶祝大學畢業,一天好光景都還沒過呢,晚上就被老爸要求趕緊找工作,不准我在家當米蟲。

  因緣際會,來到宜蘭這個美麗悠閒的地方,莫名其妙到了百貨公司當童鞋專櫃的櫃姐;莫名其妙地幹掉櫃上的老鳥,得自己獨當一面;莫名其妙好像跟新來的樓管有了一點小小的曖昧……

  只是,才剛在一起沒多久,怎麼他就逼著我要接受公司新開店面的店長職缺,要知道,這麼一來,我就得到台北工作,兩個人就沒辦法時時刻刻在一起了耶!為什麼人一定要上進?為什麼人一定要測試自己的極限?只想窩在一個舒服的小地方,抱著心愛的人,安安穩穩過一生,這樣不行嗎?怒!

本書特色

  在輕鬆愉悅的閱讀過程中,體會愛情的甜美快樂

作者簡介

穹風

  生長在海島唯一不靠海的縣份,只好把學游泳的時間都拿來跟文字遊戲,念中文系於是成為這輩子最自豪的一次選擇。

  發誓只把精神放在創作上,所以經常撞車、迷路,偶爾會把碘酒誤倒入香精燈裡,唯一的成就是出版過幾本小說,寫了幾十首歌跟幾百首詩,當然最滿意的都還沒出現。

  格言很多,座右銘不少,跟一般人一樣,這些都沒做到過,因此謹以「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自勉,然後繼續不難得的糊塗。

  總認為人還活著,故事就不會結束;總想嘗試挑戰自己的寫作極限與範圍,總努力地想為自己與朋友的人生多做點紀錄;總覺得小說應該可以不只是小說,最後他認為活著的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所以要努力揮灑生命。

  這是穹風,這是我。

  出版作品:《大度山之戀》、《聽風在唱歌》、《Say Forever》、《不是你的天使》、《圈圈叉叉》、《Because of You》、《下個春天來臨前》、《約定》、《紀念》、《告別 月光》、《FZR女孩》、《花的姿態》、《告別的年代》、《左掌心的思念》、《雨停了就不哭》、《7點47分,天台上》、《晴天的彩虹》、《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幸福�一日間》、《木樨�心》、《日光旋律》、《寂寞金魚的1976》、《最好的時光》、《微光角落》
2010年初,並出版個人第一部現代詩集《靈魂在左手》

  穹風個板:
  bs2.to:443,次世代BS2
  P_bbx,月光咖啡館

  痞客邦部落格【月光咖啡館】blog.pixnet.net/ bbxtw

 

內容連載

國中時代,我逛過幾次宜蘭市區,這城市跟以前的變化並不大,街道風景都差不多,就像阿娟說的,能改建的,八百年前都改建完了,剩下的,它就永遠都是那個樣子。不過至少總有些是新的,就像這間百貨公司一樣。但恐怕也因為它太新了,所以當我第一天上班,十點十五分左右,從員工出入口一進來,把機車停好,跟警衛換了證件,然後尾隨著一群前來上班的櫃姐們一同上樓時,就覺得既慶幸又可怕,慶幸的是有這一群人可以讓我鬼鬼祟祟地跟隨,而害怕的是,萬一哪天沒有這群人帶路,那麼每一扇看來都一模一樣的門,也分不清楚新舊,又搞不懂它究竟迂迴盤旋到哪個世界,我大概花上半天時間也走不進賣場。

阿彥伯託人介紹的工作原來就是到百貨公司上班,但很怪的是,這個提議居然沒讓我阿爸打回票,他們難道以為在這裡工作就比較單純嗎?走進來時,我一邊在想,或許他們平常都不看台灣或日本偶像劇,才會搞不懂狀況,以為這好像是非常單純的工作場所,不過就是賣賣東西而已,但就我從電視上看到的,以女人為主的工作環境才一點都不簡單。

「平常的上班時間是十點半,就跟今天差不多。」對我說話的是一個留著波浪大卷髮的姊姊,不過她臉色一點也不和藹親切,我猜那大概跟蔡董剛剛的舉動有關。十分鐘前,我尾隨眾人上樓,然後打了電話給蔡董,他那時已經在櫃位了。蔡董今天來得很早,因為有幾位日本客戶想參觀現場。他很開心地向他們介紹了本公司的商品,講解完畢後,又很熱絡地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指指我,他對那些日本客戶以及隨行的翻譯人員一擺手,說:「這位是我們公司很優秀的售貨小姐,她……」停了一下,轉頭偷偷看了一眼我胸前那張臨時用原子筆寫下的名字,才又對別人介紹:「她叫作小彤。」

那是個彼此都很歡顏的場合,日本客人對我們公司的產品頗為滿意,也對我近乎九十度的彎腰行禮頗為讚賞,攬著蔡董的肩膀,說要回公司進行簽約,他們一群人相偕離開時,我忽然感覺背後有股冰冷的寒意,這才想起來,蔡董剛剛居然完全沒跟別人介紹這位前輩,明明她才是正式的賣場從業人員,可是剛剛卻好像透明人一樣,完全被忽略了。

「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有些不耐煩,名牌上寫著名字,不過她說自己的綽號叫作狐狸,要我這樣叫她就好。是挺有狐狸精的樣子呀,光從她畫得有點誇張的眼妝,還有非常短的裙子,以及隨時不忘搔首弄姿的動作看來,我覺得她一定可以很不辜負這個綽號。不過這當然只是心裡偷偷想想,我可不敢隨便亂講話。狐狸稍微講解了一下櫃位的擺設,這家童鞋專櫃至少有百來雙展示品,東西分門別類,我一時之間根本記不得那許多,但狐狸也沒問我是否能夠記得,她一邊介紹時,一邊拿著手機,大概是正在跟男朋友鬧脾氣吧,講話語氣不太開心,最後可能男朋友求饒了,結果她也不管我就在旁邊,很直接地就說:「那好,你可以去領錢了,等我搞定我們櫃上這個菜鳥以後,我再來想想要 Chanel 或 Gucci 好了。」我呆了一下,還沒搞懂這是怎麼回事,只聽見她忽然又生起氣來,瞄了我一眼,大聲地對著電話說:「搞屁呀,我沒開口要今年的LV限量款就算很給你面子了,就這樣。」

掛上電話後,我還在錯愕中,如果沒記錯的話,那些應該都是昂貴的名牌才對,狐狸的男朋友很有錢嗎?怎麼這種東西可以拿來當大方餽贈的禮物嗎?

「看什麼看,沒看過別人跟男朋友吵架嗎?」一臉不屑地瞄我,我猜想,狐狸眼中的我大概只是個又醜又沒見識的鄉下人,不過那其實也對,因為我真的搞不太懂這些,此外,如果牡丹不算鄉下的話,那哪裡還能算鄉下?本著菜鳥應該要有的謙卑精神,我陪著笑了兩聲。

對於百貨公司的站櫃工作,我從來也沒想像過,甚至平常自己也不怎麼愛逛這樣的地方,一來口袋裡通常沒有買得起東西的閒錢,二來我承認自己真的很孤陋寡聞,實在不懂如何分辨東西的價值與好壞。不過夏天很熱的時候例外,因為百貨公司的免費冷氣總是開得很強,吹起來挺舒服的。才上班第一天,還不到半個小時,狐狸拿了兩張表格,第一張要填寫的都是我的個人資料,這是準備向樓管登記申請員工證件的表單,第二張則是本櫃的班表,狐狸已經在上面圈好了自己排定的休假日,而我只能配合。「月休六天,但是週末跟假日不能排,還有我已經預定的日子也是,總得有人上班。」她指指表格,說:「剩下的就隨便妳。」

苦笑,我還有得選嗎?正在想著該如何安排假日,忽然聽到百貨公司裡的廣播響起,一個女人的聲音從不曉得哪個角落裡傳來,響遍了整個賣場,通知大家開晨會。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