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博物館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蒂.史考特
  • 原文作者:Katie Scott,Jenny Broom
  • 譯者:王心瑩
  •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9-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精品級的畫工,古典風的藝品,一整座自然史博物館
跨越5億年的時序,以157張精美彩圖,呈現160多種動物、6種生態系,
譜寫出地球現有生物的完整族譜!

  「精緻的畫工與繽紛色彩,帶領孩子們進入生物多樣性的殿堂!」 ——國立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林思民教授 推薦、審定

  【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故事,就要在你眼前一路展開!】

  這是一座自然史博物館,從嬌小的昆蟲,到巨大的藍鯨,全都以驚人的細節呈現在你眼前。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生命如何從海洋中簡單的海綿動物,演變成今日地球上可以找到的各式野生動物!

  你可以進入解剖室,深入研究動物的骨骼和內臟!

  你還可以觀察到氣候如何影響生態系統,了解到物種經過數百萬年的演化,最後如何適應牠們的生存環境!

  無脊椎動物、魚類、兩生類、爬行類、鳥類和哺乳類,這些動物有古有今,有大有小,有凶猛也有柔弱的。

  你會在這裡,見識到成果輝煌的動物王國!

  ★內含精美「生命樹」跨頁,生物演化過程一目了然!
  ★157幅精美插畫,有原始生物,也有複雜生物;有精細的外形,也有精準的解剖圖!

名人推薦

  「這是一座偽裝成書籍的博物館,非常新穎。」——時人雜誌

  「這本書是養成小小生物學家與小小動物學家的最佳讀物。」——東岸快報

  「書中美麗又精緻的鋼筆插畫,就像博物館的展示品,你彷彿能看見這些畫掛在博物館的長廊上。」——出版人週刊星級評論

  「本書的細節會讓所有的參觀者印象深刻、驚歎不已。」——柯克斯書評星級評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凱蒂.史考特


  曾在英國布萊頓大學學習繪圖,之後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紐約時報》、環球唱片公司和費頓出版公司合作。她目前在倫敦生活與工作。

珍妮.布魯姆

  曾就讀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史萊德藝術學院。
  她是很有經驗的編輯,曾為兒童寫過許多書。目前住在倫敦。

譯者簡介

王心瑩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夜行性鴟鴞科動物,出沒於黑暗的電影院與山林田野間。偏食富含科學知識與文化厚度的書本。譯作有《演化:生命的故事》、《魔法校車:科學博覽會》等數十部。
 

 

目錄

【入口】
歡迎來到動物博物館
生命樹
    
【一號展示室】
無脊椎動物
無脊椎動物;海綿動物;頭足類;刺絲胞動物;會飛的昆蟲
棲境:海海洋水岸

【二號展示室】
魚類
魚類;鯊魚;鰩和魟;條鰭魚類
棲境:珊瑚礁
 
【三號展示室】

兩生類
兩生類;有尾類;蛙類
棲境:雨林

【四號展示室】
爬行類
吉拉毒蜥;龜鱉;蛇類;鱷魚
棲境:沙漠

【五號展示室】
鳥類
不會飛的鳥類;企鵝;信天翁;
紅鸛、鸛、朱鷺和鷺;猛禽;珍稀的鳥類;貓頭鷹
棲境:林地

【六號展示室】
哺乳類
有袋類;象;靈長類;齧齒類;蝙蝠;貓科動物;有蹄類;海牛、鰭腳類和鯨類
棲境:極地凍原

【圖書室】
索引、策展人簡介、延伸閱讀
 

 

內容連載

【歡迎來到動物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跟你以前參觀過的完全不同,這一天二十四小時、一七天開放參觀,且擁有無可匹敵的收藏品。這有全世界最棒、最特别的生物,以超級完美的狀態來展示,呈現出最厲害、最驚人的細節。

漫步在這座博物館一頁頁的展示室,你將看到地球的生命故事在你眼前一路開展。每個章節都會帶你前往博物館的各個區域,向你展示特定類別的動物,例如爬行類、鳥類或哺乳類。這些動物依照演化的先後順序展示,好讓你看到動物王國如何隨著時間逐步發展。親眼看看生命之樹如何從海洋中簡單的海綿動物,演變出今日地球上的各式野生動物吧!

請停下步伐,仔細觀看每一項展示品。有些展示室陳列著一組有親緣關係的動物,請尋找牠們特有的相似處,並閱讀解說文字,你會更了解這些動物為什麼相似。此外,你也有機會進入博物館的解剖實驗室,深入研究動物的骨骼和內臟。

當你穿越博物館的展示廳,你會看到一個個生物飼育箱,仔細探究箱內布置的棲境,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生命形式。請觀察不同氣候如何維持不同的生態系統,並了解各個物種如何歷經數百萬年的演化過程,最後完全適應牠們的生存環境。

這是座獨一無二的博物館,你在各個跨頁中看到的動物有古有今,有大有小,有凶猛也有柔弱。只要進入這個「動物博物館」,你就能見識到繁盛的動物王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