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繪本中看見力量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小大聯盟
  •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17-06-26
  • 適讀:18歲以上
  • 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身為家長,怎麼選一本好繪本?又怎麼演奏給孩子聽?
你知道什麼是「原汁原味」的繪本演奏方式嗎?

推動繪本共讀的台灣民間團體「小大聯盟」,由繪本閱讀推手林真美所創,分散在全台各地的「小大讀書會」,除了在自家客廳,也在公私立圖書館、原住民部落、癌症病房等地散播繪本的種子。他們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如今開枝散葉,影響甚至遠及馬來西亞。

「小大讀書會」有什麼故事?這是一個大人、小孩藉由共讀,平等共處,沒大沒小打成一片的地方,沒有公部門補助、靠著熱心的爸爸媽媽擔任義工,它如何營運至今?如何展現力量,對台灣親子共讀運動帶來正面影響?且看各世代的成員,在書中分享他們在「小大」的繪本故事……

還有……
‧什麼是「原汁原味」的繪本演奏方式?
‧一個全職主婦如何帶領阿公阿嬤擔任閱讀志工?
‧想要自組親子讀書會,該怎麼開始?
‧一個繪本館館長要做什麼事?

透過這本書,小大聯盟希望能將閱讀的種子遠播,讓更多家庭在親子共讀中受惠,讓更多小孩、大人都能在繪本中看見力量。

作者簡介│小大聯盟

1992年,林真美在新店花園新城創「通泉草家庭文庫」,為「小大讀書會」之濫觴。此親子讀書會屢經嘗試錯誤,終得拓展,於1997年正式成立「小大聯盟」。

小大聯盟以「原汁原味朗讀繪本」的方式推動親子共讀。二十多年來,全台各地都有小大讀書會走過的足跡,甚至在台中催生了全台第一個繪本圖書館「小大繪本館」。更於2012年,於馬來西亞成立了小大聯盟第一個海外分會。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