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文達爾.勒貝克
  • 繪者:文達爾.勒貝克
  • 譯者:袁筱一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4-07-28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清晨,田鼠望著葉片上的露 午後,機警的小鹿找到一片青草地 黃昏,獾正翻攪著爛泥堆
夜深了,是誰緊盯著黑暗中的動靜?

穿越森林,發現不同時刻的驚喜

森林彷彿有座看不見的時鐘,田鼠、鷦鷯、狐狸、小鹿、野豬……大大小小的動物,會在自己喜愛的時刻輪番登場。不論是盤根錯節的枝葉、高高的樹洞、或是角落不起眼的石塊縫隙,都有機會發現牠們的蹤影。

文達爾‧勒貝克以富有詩意的文字,描繪出森林從日出到深夜,每一個時刻的好風景:

瞧,太陽出現了!
田鼠把牠溼漉漉的鼻子湊到窸窣作響的樹葉下,
每一片葉子都沾滿了夜間的露水。

過了一會兒,一隻伶鼬輕巧的
把身體滑進兩塊冰冷的石頭間,那是一個隱密的洞穴入口。

作者以紮實的素描基礎,描繪森林動物覓食、警戒、守候…各種姿態和表情,加上純熟的速寫技法、細膩的線條變化,呈現森林在陽光下不同時刻的光影氛圍,包括清晨的迷濛天光,午後的絢亮陽光,即使到了深夜,黑暗裡還是有各種層次的黑,每個畫面都彷彿親眼所見。

本書特色

1.閱讀圖畫書裡的藝術
《森林》裡的每一頁、都像是一幅可以欣賞良久的畫作。家長可以帶著小讀者欣賞圖畫裡豐富的線條,看畫者如何透過色彩、明暗來表現森林各個時刻的光影變化,並欣賞畫筆下動物微妙微肖的表情和姿態。

2.慢讀大自然  
除了文字中提到的動物,家長還可以帶孩子發現更多隱身林中的小動物或昆蟲,像是枯葉上的青蛙、蜘蛛,從洞裡微微探出頭來的土撥鼠!這是一本適合慢讀的書,翻開書就彷彿走進森林,開始放慢腳步,悄聲觀察各種細微動靜,每一次的閱讀,都有新發現!

名家推薦

藝術工作者 宋珮  推薦
森林是座舞台,動物隨著日夜循環的時序,輪番上台亮相,
森林生氣勃勃,聽得到萬物私語,卻又顯得神秘而寧靜。

自然觀察作家  凌拂  推薦
文達爾‧雷貝克是個深諳林中真趣的創作者,此書令我翻閱間愛不釋手,忍不住拊掌稱歎!透過畫筆,可以看出他對森林的情感深微,以簡筆快速鉤勒,看似寫意,實則亂筆寫真,引人入勝,令人在亂草章法中,頗有深入其境之感,滿含真切。
  這本書圖與文皆飽蓄詩情、詩意,從序幕開始即展現氛圍,暗不是真暗,真知森林的人,必然知道大地從來沒有真正的黑過。作者藉著光影的流動,點式跳躍,明快的展現。其中有林下、有洞穴、有草野、有水塘,空間伴著情境,自然隨機而生,極其精簡,卻在言詮之外串連更多情節。作者舉重若輕,四兩撥千斤,簡單中見繁複,繁複中見簡單,面對一座豐沛的森林,個中氛圍,可謂捕捉神準。 
作、繪者簡介

文達爾‧勒貝克 Gwendal Le Bec


  1987年出生於法國西部的坎佩爾,於巴黎杜培瑞美術學校(Duperré school)學習視覺藝術。第一本自寫自畫的圖畫書作品《鳥王》(Le Roi des Oiseaux) ,榮獲2011年法國蒙特爾青少年圖書書展的最佳圖書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