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力量,從小就看得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蘇珊‧坎恩
  • 原文作者:Susan Cain
  • 譯者:徐嘉妍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07
  • 適讀:18歲以上
  • 學習領域:社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全球狂銷 200 萬冊,長踞紐約時報銷售榜 4 年,TED 演講點閱數突破 1500 萬人次
《安靜,就是力量》蘇珊坎恩 
這次要帶我們重返年少時期,幫助內向的自己站出來!

  也許我太害羞而不能說出內心想法,但我希望你們知道:

  老師,只要給我多一些時間思考,我可以講出條理清晰的言論
  爸媽,別擔心,我只是需要空間獨處,充電後就能再面對人群
  教練,相信我,我能夠忍受漫長孤獨的訓練,只為了追求完美
  同學們,分組討論時觀察敏銳、思考謹慎的我,會是個好領袖

  未來的我,不要等長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身為內向者的優勢!

  蘇珊坎恩的前作《安靜,就是力量》引發全球討論。在她發人深省的作品裡,她改變了我們對內向者的看法,也改變了他們對自己的看法。蘇珊原本著眼在職場生活,但她深深覺得迫切需要一本關於孩子及青少年的討論。本書涵蓋的場域包括學校、課外活動、家庭生活和同儕友誼。你會讀到孩子的真實故事,看到他們如何面對自己不夠外向的挑戰,看到他們如何以自己的方式令人刮目相看。書中引了許多內向性格的名人故事,從碧昂絲、籃球明星賈霸到愛因斯坦,讀者會讀到蘇珊自己的故事,也可以嘗試每一章後面的建議。書末也有提供給家長和老師的指導。

  「在以下的篇章,你們會遇到安靜的青少年們,他們在傳統上被認為屬於內向者的活動當中表現優異,例如寫作和藝術。但你們也會看到內向者成為班長、競選總部發言人、運動員、演員和歌星。這些角色看起來並不適合內向者,而一開始他們也往往裹足不前,但基於對那份工作的熱情,他們驅策自己接受挑戰。這個堅定執著的熱情是許多內向者的共同特性。我希望你們也能在自己身上發現這個熱情。透過和你們一樣的年輕人的故事和經驗,我會探討許多內向者都會有的疑問。你們怎麼爭取到屬於內向者的揮灑空間?你們怎麼讓自己不被忽視?當你們無法鼓起信心侃侃而談時,你們怎麼交到新朋友?

  在這本書裡,會談到我們內向者如何和周遭人們相處,朋友、家人和老師。我們會談到我們如何追求自己的興趣和嗜好,也會談到如何和我們自己相處。我希望透過這本書,你們會學習接受且珍惜自己,你們真正的自我。世界需要你們,而你們有許多方式可以讓你們的安靜性格大聲說話。把這本書當作指導手冊。它不會教你們怎樣變成另一種人,而只會教你們如何善用已經在你們心裡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性格。」

  或許長大後的你會覺得,在成長求學階段不敢當眾發言、在團體中怯場、喜歡獨處更勝於從眾的自己,早已不復存在,也不需回顧;但其實,那個被內向性格困住的年少自我,一直留在我們心中──是時候跟他說說話,將他帶出困惑的牢籠了。

  只要保有一顆堅持做自己的初心,發現安靜的力量永遠不嫌晚。

安靜的跨界推薦

  王文秀│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常務監事
  王浩威│精神科醫師、作家
  伊能靜│歌手、演員、作家
  光 禹│廣播主持人
  李偉文│作家
  李崇建│作家、千樹成林作文創辦人
  幸佳慧│童書作家
  凌性傑│作家、教師
  姜秀瓊│導演
  爽爽貓SECOND│圖文創作者
  張曼娟│作家
  陳品皓│臨床心理師
  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
  陳毓文│臺大社工系教授
  焦糖 陳嘉行│主持人
  彭樹君│作家
  蔡康永│作家、節目主持人
  番紅花│親職專欄作家
  蕭美琴│立法委員
  蕭青陽│旅行藝術家
  鍾欣凌│主持人
  謝哲青│作家、節目主持人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依姓名筆畫排列)

安靜的推薦短語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習認識並了解不同性格個體優勢的好書!在現今社會中,安靜、內向或害羞的人很容易被忽略,但透過本書,我們知道這些人仍然在參與活動及學習,只是用不一樣的方式而已!──臺大社工系教授,陳毓文

  本書所分享的許多故事,都能引起我們切身的共鳴。在作者精闢而務實的指引中,你會在書中找到與內向者的相處之道;身為一個內向者,你將會在書中得到療癒的力量。這絕對是一本值得每個人好好細讀的佳作之選。──臨床心理師,陳品皓

  從理解內向特質、善用內向特質,到有意識地超越自己的特質框架。本書除了強調對每個人個性差別的尊重之外,還提供了很多具體可行的秘訣與方法。是適合青少年、家長與老師閱讀的小小「安靜革命」的操作手冊。──臨床心理師,蘇益賢

  如果安靜內斂能讓你舒服自在,就用這狀態展現自己。內向與外向的個性同樣優秀,別懷疑!這世界有太多成功的例子,而他們輝煌的成就,讓大家誤以為都是熱情奔放的性格才辦到的。──主持人,焦糖 陳嘉行
  
作者簡介|蘇珊.坎恩 │Susan Cain

  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法學院,曾在華爾街擔任律師多年,創立「寧靜革命」公司,並擔任革命長。2012年她寫了《安靜,就是力量》,為內向者發聲。該書在全世界造成廣大迴響,獲獎無數,更被翻譯成40種以上的語言。

  為了宣揚內向者的力量,蘇珊曾受邀至Microsoft、Google、財政部、美國海軍學院、哈佛大學等處進行上百場演講,比爾蓋茲更曾公開盛讚她在TED的演講,該演講影片創下了逾1500萬次的網路點閱數。蘇珊並獲頒哈佛法學院思想領導獎、美國國際演講協會金槌獎(Golden Gavel Award)、美國Inc. 雜誌票選全球前50大領導管理人士等榮譽。目前她與丈夫及兩個孩子居於哈德遜河谷。

  想了解更多蘇珊的經歷,請上「寧靜革命」公司網站:Quietrev.com.

譯者簡介|徐嘉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曾任翻譯公司編輯,現為金融公司譯者。譯有《種子哪裡來》、《神聖的平衡》(修訂版合譯)、《琥珀蜻蜓》下冊、《永續的一餐》。

同屬世界上那三分之一的內向人口,翻譯本書很高興發現會躲入廁所放鬆的同類。書中許多描寫都打入內向者的心坎,小技巧也有效實在,真正能喚醒內向者沉靜的力量。

目錄

序言
第一篇:安靜的學校生活
學生餐廳;教室;小組討論;當領袖
第二篇:安靜的課外活動
交朋友;參加派對;#社群網路;內外拍檔
第三篇:安靜的興趣嗜好
創作;運動訓練;去探險;改變世界;上台表演
第四篇:安靜的家庭生活
療癒角落;家人相處
結語
教室裡的寧靜革命:給老師的後話
給家長的指引

內容連載

第四章   當領袖
 
每年,葛蕾絲的學校都會從八年級學生中選出二十五個孩子,擔任「學長姐領導員」,輔導低年級學生適應國中生活。葛蕾絲的姐姐也擔任過領導員,並大大吹捧這個工作帶給她多棒的體驗、多好的啟發。葛蕾絲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太害羞而不敢交新朋友,她很希望當時有人能給她指點。她覺得自己現在能幫上一些六年級新生的忙,能看出哪些孩子個性內向,並拉他們一把、走出自我封閉的保護殼,於是決定追隨姊姊的腳步,參加甄選。
 
雖然準備起來不容易,但遞出申請文件之後,葛蕾絲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挑戰了。申請的學生們會分成幾個小組,每組八人,接受團體面談。老師和副校長會根據申請學生的表現,選出下一批學長姐領導員。葛蕾絲明白同年級的競爭對手很多,每五個同學中就有四位想當領導員,她估計中選的大部分會是能言善道、活潑外向的同學。快輪到她那一組面談時,她和其他同學一起站在會議室外面,發現就像她想的一樣,所有人都是她口中那些「吵個不停的外向者」,除了一個講話很小聲的男生,是她班上的同學。
 
進了會議室,兩位老師和副校長坐在長桌的一端,學生找位置坐下,準備回答索引卡上寫的問題。馬上有幾個同學自願先回答問題,不過葛蕾絲沒有立刻舉手。她知道自己不必第一個發言;從英文課的經驗中她學到,過了幾個人後再開口,自己會比較自在。她說:「其他同學都加入討論,不過我想先專心聽,等大家安靜下來、沒有人開口,或等最後大家都說完了再發言。」葛蕾絲逐漸覺得沒那麼緊張了,對討論也慢慢累積一些想法;這時她注意到,她班上那個文靜的男生也什麼都還沒說。他看起來有好幾次都想開口,不過其他人又接著講下去,他插不上話。葛蕾絲有點想叫其他人安靜下來,給他發言的機會,不過這不是她的作風。於是,在討論稍歇時,葛蕾絲舉起手,問那個男生是不是想說些什麼。
 
男生回答:「對,不過我很緊張。」葛蕾絲為了幫他,用自己索引卡上的問題問那個男生,問題是:如果可以重讀一次國中,你會有什麼不同?男生答完,葛蕾絲也補充自己的答案,表示如果能重來,自己會擴展人際關係,認識更多朋友,不會只和感情最好的另外兩個女生黏在一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