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得到三顆星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佩特.哈金森
  • 譯者:高明美
  • 出版社:阿爾發 出版日期:2010-03-24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小妖怪比利不想去幼兒園,被爸爸媽媽硬拖去。幼兒園裡的老師教畫畫,他把顏料打翻;老師教唱歌,他尖叫怪吼。但是,老師一點也不生氣,稱讚他是好妖怪,送給他金色星星,放學的時候,比利哭著不想回家了……
本書介紹

  作者從孩子的角度,以幽默、誇張的筆法,傳神的寫出、畫出孩子對新環境的恐懼和強烈的情緒反應,也生動呈現出孩子在學校裡熱鬧、快樂又混亂的情景。

  另一方面,對照於比利的「行為」,老師的「表現」無形中化解了孩子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有關「上學」的書,本書是不可或缺的

  小妖怪比利害怕去上幼兒園,上學第一天他緊緊抓著大門,就是不想去上學,還得動用爸爸、媽媽和姊姊用力將他拖開。姊姊安撫他:「如果你是個好寶寶,可以得到一顆星喔。」

  在幼兒園裡,他不想畫畫、不想唱歌、不想跳舞。畫畫時,他把顏料亂倒在紙上,弄得一團混亂;唱歌時,發出可怕的尖叫聲;跳舞時又踢又蹦,把所有的同學都嚇壞了。可是老師卻一點兒也不生氣,給了他三顆金色的星星。老師的反應讓比利覺得很困惑,不過比利很快就安靜下來,甚至開始喜歡上學。到了放學時,他竟然不想回家了。

 

 作者簡介

佩特.哈金森

  1942年生於英格蘭約克郡。圖畫書是她最鍾愛的表達方式,因為既可以發揮自己的設計專長,又可以向孩子表達她的關愛。

  1968年,哈金森的第一本圖畫書《Rosie’s walk》(母雞蘿絲去散步 / 上誼)出版,從此深受大西洋兩岸書評家矚目和讚賞。

  哈金森的創作靈感,大都來自觀察孩子的心得。因此,她的圖畫書作品,很容易讓孩子融入故事,並從中得到參與感及成就感。

  1985年哈金森開始創作「小妖怪比利」系列故事,透過顛覆人類世界既定常規的怪獸世界,帶給孩子全然的心情紓解和情感慰藉,讓父母、老師開始思考與現代孩子的互動……。更成為哈金森最受歡迎圖畫書的榜首。

  佩特.哈金森有30多本圖畫書,在美國及英國獲得相當多的獎項,如Kurt Maschler, the IBBY Honourlist, Winner of Arts Book for Children Award, the New York Times Best Illustrated Book Award, the Boston-Globe Book Award及 the Greenaway Medal。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