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醫院系列套書(全7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富安陽子
  • 繪者:小松良佳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讓小孩歡笑、大人舒壓的閱讀開胃菜

世上絕無僅有的【妖怪醫院】開張了!

妖怪醫院系列套書(全7冊)

坊間妖怪故事何其多,孩子愛看,要選哪一本才好?【妖怪醫院】系列由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作家富安陽子執筆,首次以療癒系的「醫院」為題,帶領讀者進入妖怪們的異想世界,刻意避免落入傳統妖怪故事「被驚嚇」的老梗,透過「妖怪也會生病」此一生活化的描繪,引領讀者深入觀看每個妖怪的強處與弱點,藉此培養同理心,學習接納差異,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妖怪醫院】系列適合小學中年級閱讀,是一套既具啟發性又娛樂性十足的小學生中階讀本。

《妖怪醫院1:妖怪也會感冒》

妖怪會感冒,會閃到腰,得到精神官能症的妖怪也不少,難怪妖怪內科的生意好得嚇嚇叫!河童爺爺走進診所,嚷著要去除背上硬殼的黴菌;長頸怪抱怨昨晚落枕難眠,現在頭縮不回去;無臉鬼坐在候診室打瞌睡,要不要叫醒他呢?又到了打疫苗的時候,醫生居然叫我當誘餌,引巨鬼出洞……

《妖怪醫院2:狸貓御殿大騷動》
貍穴御殿的狸貓少爺罹患怪病,前來複診的鬼燈醫生判斷是被下了詛咒。貍貓少爺平時就很貪吃,一提到吃便失去理智,只要是他看得到、拿得到的,就算是別人的食物也會搶來吃光光。如此任性,受到詛咒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在妖怪的世界裡,絕對不可小看妖怪對於食物的怨恨啊!

為了引誘下詛咒的妖貓出來,我又再次被鬼燈醫生逼迫成為誘餌,準備趁機拔取妖貓的毛,製作破解詛咒的解藥……

《妖怪醫院3:校園妖怪大作戰》
鬼燈醫生正在尋找潛入學校的食影蟲。食影蟲的幼蟲靠著吃人類的影子長大,成蟲會附身在人體,被附身的人類只要學到新的知識就會被食影蟲吃掉,所以不管再怎麼努力唸書都沒用。這種妖怪的成長速度很快,再不找到他,人類世界將會發生大災難!為了拯救世界,我又再次被迫成為鬼燈醫生的助手,協助找躲在人類影子裡的幼蟲,準備利用「踩影子」的方法消滅他們……

《妖怪醫院4:真假鬼燈醫生》
鎮立中央圖書館的公布欄上,貼著一張魔術秀宣傳海報,海報上的魔術師頭戴黑色絲質帽、身披黑色斗篷,臉上還帶著一抹詭異的微笑,那不就是鬼燈醫生本人嗎?我看了之後嚇了一大跳!不會吧?妖怪內科名醫鬼燈醫生竟然是創造奇蹟的魔術師Mr.J?

《妖怪醫院5:我的夢會被妖怪吃掉嗎?》

我回到家,發現鬼燈醫生就坐在我房間裡!這可是比惡夢還要恐怖的事啊!

 《妖怪醫院6:SOS!七化山的妖怪們》

音樂博物館的樂器遭竊!同時,七化山上的眾多妖怪得到「石化症」,三隻石猴子的手上,居然有失竊的樂器?這中間有什麼重大關聯?

 《妖怪醫院7:我是妖怪醫生的助手!》

 我在偶然的機會認識妖怪醫生鬼燈京十郎,被迫成為他的助手,沒想到這次我居然成為代理醫生!

 

我們跟著男主角出入妖怪世界,也好像是穿越了我們自己的恐懼,看到了妖怪可愛的另一面呢!

——金鼎獎兒文作家林世仁

 

鬼燈醫院,不存在人類的世界裡,

任何人,都去不了鬼燈醫院。

他是神出「鬼」沒的妖怪醫生,

我是滿腦「鬼點子」的人類助手,

我們兩人聯手行醫,究竟行不行?

搏運氣,試膽量,大妖小鬼等人來關照!

套書說明

【妖怪醫院】系列由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作家富安陽子執筆,首次以療癒系的「醫院」為題,帶領讀者進入妖怪們的異想世界,刻意避免落入傳統妖怪故事「被驚嚇」的老梗,透過「妖怪也會生病」此一生活化的描繪,引領讀者深入觀看每個妖怪的強處與弱點,藉此培養同理心,學習接納差異,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妖怪醫院】系列適合小學中年級閱讀,是一套既具啟發性又娛樂性十足的小學生中階讀本。

關於【樂讀456】系列

在諸多國內外的閱讀研究中,國小中年級似乎是孩子的閱讀發展歷程中,一個容易卡關的年齡。中年級之後,孩子需要透過閱讀來學習新知,如果沒有好好的被引導,很容易在九歲遇到「閱讀之壁」,閱讀能力無法往上提升。而「四年級掉落群」(fourth-grade slump)更是「閱讀之壁」的後遺症:閱讀成就在四年級的時候嚴重掉落。上述兩個形容中年級閱讀現象的名詞都在提醒我們:中年級在閱讀發展上是一個關鍵期,有無受到好的引導,將會對孩子接下來的閱讀能力好壞,產生重大的分歧。

中年級的孩子在閱讀發展歷程上需要好的引路人。親子天下童書出版的【樂讀456系列】正是一套幫助孩子打通閱讀關節的最佳讀物。以好看的故事、多元的題材,及二到四萬字中篇的長度,提供孩子豐富、愉快的閱讀經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