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1~4套書)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得田之久
  • 繪者:山下浩平
  • 譯者:黃惠綺
  • 出版社:小光點 出版日期:2017-05-22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歡迎來到香蕉老師幼兒園,最貼近孩子的上學經驗,星星班小朋友們的成長故事一次收藏!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價高達五顆星!
  日本幼兒園園長、繪本作家、兒童書店店長齊聲推薦!
  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周育如好評推薦!
  全套涵蓋8大學習主旨:樂於分享、不自私、冒險精神、自我保護、人際關係、團結合作、自由創意、建立自信!

  【各冊故事大綱】
  「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內含4本精彩逗趣的繪本故事:

  《跟著香蕉老師上學去》(學習主旨:樂於分享、不自私)
  幼兒園新來了一位香蕉老師,星星班的小朋友們吆喝著要香蕉老師跟大家一起玩!但是太陽班的小朋友不想跟星星班的小朋友玩,還霸占了溜滑梯、翹翹板和盪鞦韆,不肯分享。該怎麼辦呢?最會解決小朋友紛爭的超人氣香蕉老師,於是想出許多好辦法,讓大家開心上學去。

  《跟著香蕉老師大探險》(學習主旨:冒險精神、自我保護)
  幼兒園裡有一位頑皮的小茄子,老是愛說「還好!還好!」卻非常愛闖禍,小茄子喜歡爬到很高的樹上,結果卻下不來,喜歡在橋上跑跑跳跳,結果跌進河裡。還好一直都有香蕉老師跟在身旁,化解小茄子和大夥的危機,讓大家平安出去玩,平安回到學校。

  《跟著香蕉老師找豆豆》(學習主旨:人際關係,團結合作)
  特立獨行的豆豆喜歡跟大家玩捉迷藏,這天,大家在幼兒園裡四處都找不到他,好著急,只好去找香蕉老師來幫忙,香蕉老師一定有辦法,帶著大家一起幫忙找到豆豆。

  《跟著香蕉老師來畫畫》(學習主旨:自由創意、建立自信)
  星星班的小朋友們好喜歡畫畫,畫火車、飛機和船都充滿創意,因為太開心投入了,所以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但是畫完後,也很乖,會去水龍頭把自己洗乾淨,跟著香蕉老師一起畫畫最開心!

系列特色

  《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系列套組,內含4本精彩逗趣的繪本故事。本系列為日本知名繪本出版社──童心社,原創互動繪本。童心社出版品曾獲日本衛生福利部兒童福利文化獎、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日本圖畫書獎等獎項。出版理念在於破解童心,激發童趣,培育童情,寬容童言,呵護童真,帶領家長和老師一起建立豐富的兒童文化培養皿和友善的校園環境,透過創意無限的香蕉老師校園生活故事,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學校老師的愛和陪伴,沉浸在愉快且幸福的閱讀體驗中。

  很多剛上幼兒園的孩子總是狀況百出,哭鬧、分離焦慮、作惡夢,弄得家長身心疲憊,找不出問題癥結,該如何幫孩子做好心理建設,讓孩子期待、開心地去上學,一直是許多家長和老師的燙手山芋。本系列作者本身有超過20年的小學老師經驗優勢,透過輕鬆幽默的繪本故事和生活情境,打造出孩子心目中理想、萬能的香蕉老師。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什麼困難他都能解決,只要有香蕉老師在,上學就會變得好好玩,讓孩子不再排斥上學!不僅開啟孩子和家長對校園生活的想像,還能增加孩子對上學的理解與好奇心,建立孩子快樂去上學的心情,並且在團體中學習跟其他不同的孩子一起相處、生活的方式。

  ※適讀年齡:3-5歲親子共讀;6歲以上自己閱讀。
  ※附注音。
  ※附贈「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外盒,讓香蕉老師陪伴孩子天天都能快樂學習!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得田之久


  1940年出生。還在就讀明治大學社會學系時便開始以昆蟲為主題繪製繪本。2000年之後不單只是昆蟲,以孩子們熟悉的主題為中心的繪本寫作。主要作品有『螳螂小鐘』、『昆蟲』、『我是鼠婦』(以上皆為福音館書店出版),『蜘蛛的家』、『蟲蟲先生去哪裡?』、『蟲蟲家族運動會』等「蟲蟲家族」系列,『圓圓滾滾』等「顏色與形狀認知繪本」系列『黑貓 白貓』(獲得產經兒童文化獎)(以上皆為童心社出版),紙芝居『瓢蟲小天』、『哪一位好朋友?』、『營火蟲與青蛙』(以上皆為童心社出版)等多數。

  相關著作:《跟著香蕉老師上學去》《跟著香蕉老師來畫畫》《跟著香蕉老師大探險》《跟著香蕉老師找豆豆》

繪者簡介

山下浩平

  1971年出生。大阪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畢業。以藝術總監、設計師身分活躍於平面設計與角色設計為中心的領域。繪本作品『青蛙與螻蛄』(福音館書店出版)、『貓熊好朋友』、『大江戶蟲蟲物語 草蜢使者』(以上皆為教育畫劇出版),『找出來!迷路的小恐龍』(偕成社)、紙芝居『肚子餓扁的棘背龍史比諾』、『快跑啊迅猛龍帕拉沙』、『溫柔的翼手龍普提拉』、『活潑的三角龍多利普拉』(以上皆為童心社出版)。

譯者簡介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Facebook「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