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大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瀨名惠子/圖文
  • 譯者:陸崇文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4-02-01
  • 適讀:0-6歲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調適好心態,面對陌生恐懼和分離焦慮的情緒。

  ★總銷售突破120萬冊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我喜歡上學,但不要媽媽回家,所以開始哇哇大哭……托兒所的小朋友陸續加入哇哇大哭的行列,一個哭、兩個哭、三個哭,眼淚越來越多,成了汪洋河流,在河流中哭泣的小朋友都變成魚,老師只好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媽媽帶了漁網和水桶來救小孩。

  育兒小叮嚀︰寶貝要開始上學,做父母的總是一喜一憂,喜的是寶寶終於長大了,可以上學了,憂的是寶寶面對陌生恐懼和分離焦慮的情緒,此時爸媽必須先調適好心態,才能協助孩子,與孩子共同度過這一段讓人既擔憂又心煩的時期。

本書特色

  初上幼兒園的孩子哭泣的情況是常見的。想像一個孩子正在哇哇大哭時,旁邊又加入一位哭泣的孩子,原來的小孩必然分心。如果像書中這樣接二連三,不知是受感染或觸景傷情,許多孩子一起哭起來,奇特的情況可能起了作用,讓孩子從離開媽媽的無奈、無助中跳出來,原先哭泣的焦點因而得以轉移或消散。

  作者用色明亮,構圖簡單又傳神,巧妙的傳達孩子陌生恐懼和分離焦慮的情緒,是一本可以讓孩子「破涕為笑」又充滿同理心的圖畫書。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瀨名惠子


  懂得幼兒繪畫心理的插畫家。擅長用剪貼畫技法來創作圖畫書,是一位很懂得幼兒繪畫心理的插畫家,從自己育兒經驗中取材,觸感輕柔卻活力充沛的圖畫,與簡潔俐落的文字重點描寫,在諸多幼兒繪本中展現了個人的獨特性,獲得許多讀者的喜愛。

  瀨名惠子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中及「長澤節時樣研究班」(日本著名設計學校),跟隨武井武雄學兒童畫,而後向安泰兩學習插畫設計,並向武田雪夫及後藤楢根二人學習創作童話。1969年受到《米飛兔》作者狄克.布魯納的《小孩子第一次遇見繪本》影響,開始嘗試創作兒童繪本,1970年由福音館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不要!》等繪本,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

  身為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中的一員。至今創作的圖畫作品不下二、三十冊,共中較知名的作品有《鬼繪本》系列(白楊社)、《鬼的數數歌》(草土文化社)、《鄰居的狸》(鈴木出版社)、《溫柔的朋友》(童心社)等書。她的作品總是令孩子們讀了既興奮又心跳不已,是許多孩子心中的人氣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