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醫院5:我的夢會被妖怪吃掉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富安陽子
  • 繪者:小松良佳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8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回到家,發現鬼燈醫生就坐在我房間裡!
這可是比惡夢還要恐怖的事啊!

讓小孩歡笑、大人舒壓的閱讀開胃菜
世上絕無僅有的【妖怪醫院】又開張了!
鬼燈醫院,不存在人類的世界裡,
任何人,都去不了鬼燈醫院。
他是神出「鬼」沒的妖怪醫生,
我是滿腦「鬼點子」的人類助手,
我們兩人聯手行醫,究竟行不行?
搏運氣,試膽量,大妖小鬼等人來關照!

我是峰岸恭平,小學六年級生。最近我每天晚上做惡夢,而且不只是我,我的同學、老師,甚至全鎮居民都被惡夢纏身。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我的心中卻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我認識一個人,每當有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發生,絕對跟他有關:他就是妖怪內科醫生鬼燈京十郎,專門解決各式妖魔鬼怪的疑難雜症。我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鬼燈醫生,並被趕鴨子上架成為他的助手,從此被迫過著人界、妖界兩頭跑的日子。

正當我心裡想著:「惡夢與妖怪應該八竿子也打不著吧?既然與妖怪無關,應該就沒有鬼燈醫生出場的機會了。」我抹去心中不祥的預感,不再去想鬼燈醫生的事。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其實糾纏著鎮上居民的惡夢與妖怪大有關係……

關於【妖怪醫院】系列

【妖怪醫院】系列由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作家富安陽子執筆,首次以療癒系的「醫院」為題,帶領讀者進入妖怪們的異想世界,刻意避免落入傳統妖怪故事「被驚嚇」的老梗,透過「妖怪也會生病」此一生活化的描繪,引領讀者深入觀看每個妖怪的強處與弱點,藉此培養同理心,學習接納差異,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妖怪醫院】系列適合小學中年級閱讀,是一套既具啟發性又娛樂性十足的小學生中階讀本。全系列共七冊:

《妖怪醫院1:妖怪也會感冒》
《妖怪醫院2:狸貓宮殿大騷動》
《妖怪醫院3:校園妖怪大作戰》
《妖怪醫院4:真假鬼燈醫生》
《妖怪醫院5:我的夢會被妖怪吃掉嗎?》
《妖怪醫院6:SOS!七化山的妖怪們》
《妖怪醫院7:我是妖怪醫生的助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富安陽子(Yohko Tomiyasu)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都。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以《麻櫟樹林的熱鬧山莊》(AKANE書房出版)獲頒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與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山神大頭菜》系列勇奪新美南吉文學獎、《通往天空的神話》(皆為偕成社出版)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山姥山的魔》(福音館書店出版)入選IBBY榮譽書目。著有《龍之巢》(POPLAR社出版)、《人狐一家親》系列(偕成社出版)、《山姥婆婆》系列(理論社出版)、《貉偵探社》系列(童心社出版)、《菜子老師來了!》(福音館書店出版)等多部科幻作品。

繪者簡介

小松良佳(Yoshika Komatsu)

一九七七年在埼玉縣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與富安陽子合作,創作《龍之巢》、《妖怪醫院》系列(皆為POPLAR社出版)、《小堂神明》等插畫,並繪製《驚世山賊小太郎》、《乘坐氣球的少年》(皆為偕成社出版)、《充滿魔法的神祕影子》、《這是我的寶物》(皆為學研社出版)、《藍色鬱金香》(講談社出版)等作品的精采插圖。

目錄

1每天做惡夢!
2鬼燈醫生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3座敷童子開的路
4昨夜的我在睡覺?
5兇手就是他?
6夢之樹的果實
7吃夢的妖怪群
8和妖怪做朋友?
鬼燈京十郎的觀察日記 食夢貘篇
456讀書會之妖怪小學堂

內容連載

1每天做惡夢!

今天一早起床後我還是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喔!和同學集合後,一起上學的途中,我連打了十個呵欠。

昨天晚上我做了很可怕的夢,睡得很不好。

在夢裡,我因為忘了帶功課到學校而被老師罵。我不斷跟老師道歉,老師還是很生氣的破口大罵。後來老師竟變成一隻大象,拖著巨大的身體追著我跑,還舉起腳想要把我踩扁!

其實不只昨天晚上,過去這一、兩個星期以來,我每天都做很奇怪的夢。

有一天我夢見我飄浮在一個很暗很暗的空間,不斷往上旋轉,上面有一個很大的削鉛筆機,我的頭就快被吸進削鉛筆機裡了。還有一天,我夢見自己陷入一處紫色沼澤,那個沼澤深不見底,我就這樣不斷往下沉。還有,我還夢見一隻粉紅色鱷魚張開血盆大嘴追著我跑,差一點就要咬到我的屁股了……

「呵!」就在我打了第十一個呵欠後,走在我旁邊的健太同學也被我傳染,跟著打了一個呵欠,接著問我:

「恭平,你看起來很睏的樣子,你昨天很晚才睡嗎?」

我搖搖頭說:「不是這樣啦,我睡得不是很好。這陣子,我每天都做奇怪的夢。我昨晚竟然夢到老師變成一隻大象,追著我跑。」

健太聽我這麼一說,神情訝異的看著我說:

「真的假的!我最近也一直做很奇怪的夢耶!昨天晚上的夢真是嚇死我了!我夢見自己從補習班回家,一開門就看見三具骷髏在我家玄關跳踢踏舞。」

健太的話才說完,接下來的發展更是出乎意料,其他一起上學的同學竟也紛紛參與我們的話題,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我也做惡夢了。」

「我最近也是,一直做很不好的夢。」

令人驚訝的不只如此。當我們走進教室坐定,準備上課時,我們的導師黑澤老師一走進教室也對我們說一模一樣的話。

黑澤老師一站上講臺就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接著像是為自己的行為辯解般的說:

「不好意思,一大早就打呵欠。老師最近一直做惡夢,睡得不好。不說你們不知道,昨天晚上的夢真的很可怕——

「我夢到我站在講臺正要開始上課,一看臺下,卻發現底下的學生都是小嬰兒。沒辦法,我還是得上課,只好先完成敬禮儀式。我大聲喊『起立』,沒想到所有嬰兒一起放聲大哭,當時真的是一團混亂啊!吵死人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