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納森和藍色的大船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菲立普‧史戴
  • 原文作者:Philip C. Stead
  • 繪者:菲立普‧史戴
  • 譯者:郭妙芳
  •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期:2014-01-2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菲立普和他最要好的朋友小熊弗雷德里克一起在密西根的大湖區長大。


  他在十歲大左右開始蒐集世界各地與船有關的郵票,這本書中的許多郵票都來自他的收藏。

  強納森長大了,爸媽把他最好的朋友──一隻小熊弗雷德里克拿去換了一台烤麵包機,失去好朋友的他開始展開乘著藍色大船的「尋熊」之旅。

  一路上,陸陸續續碰到了一些船員,包括山羊、一個孤獨的馬戲團大象,甚至是友好的鯨魚...

  他們展開了一場冒險之旅,途中還碰到了海盜,究竟能不能順利找到小熊弗雷德里克呢?

 

好評推薦


  孩子會很高興把他們的焦點由大轉到小,由大的形狀到細小的數字,由強納森的故事到組成整本書的圖像細節。
──《柯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
 
  史戴運用了彎彎曲曲的墨線和溫暖顏色的淡彩,對照拼貼報紙、圖表和郵票的背景,突顯了航海的主題和旅行的距離……對孩子來說,這將是一場可愛、溫暖的冒險。
──《出版者周報》(Publishers Weekly)
 
  史戴巧妙的運用色彩來呈現強納森的心情:一開始當強納森和弗雷德里克在一起的時候,天空非常的明亮;等到他變成一個人的時候,天空變得愈來愈暗;到了最後的場景──橘色明亮的圓形則顯示了他們再度團聚在一起。一個溫柔的故事告訴我們想像能戰勝失望。
──學校圖書館雜誌(School Library Journal)
 

 

作者介紹


菲立普‧史戴 (Philip C. Stead)


  從事藝術創作,與太太艾琳‧史戴合作創作了《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榮獲多項獎項。現居美國密西根。

譯者簡介

郭妙芳


  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加州Chapman University教育碩士,主修課程與教學。
  目前任職出版社,譯有《不是箱子》、《我和巧克力野狼》和《瑪福萊太太的怪物》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