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自己讀3:「小勇氣‧大冒險」小學生的橋梁書選 (共6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賴馬,水腦,黃文玉,黃士銘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精選「好書大家讀」、「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等獲獎好書

小人物大力量 ‧「勇氣」主題全都包

押韻童話17首,小一也可琅琅上口 生活故事+現代寓言,獨立閱讀選擇多

 

心怦怦跳,小練膽量的童話集 《危險!請不要按我》文/侯維玲/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

這是一本翻轉童話集,故事裡有吸血鬼、長著牙的老樟樹怪物、啃小孩手指的虎姑婆,還有會吐火的小女孩。呼!只要鼓起勇氣,往前一探,你會發現,有時候只是自己知道的不多,瞎猜測、亂想像,所以才會恐懼害怕。

8首押韻童話,動物的異想世界繞一圈
《精靈迷宮(上冊)》文/林世仁/好書大家讀入選/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

勇氣說來不容易,其實,生活處處事事都需要勇氣。青蛙大俠出門探險要勇氣、小駱駝沙漠遊蕩要勇氣、胖胖蝶新生入學要勇氣、鍾馗減肥抓鬼也要有勇氣,即使連小狗哞哞選擇做自己,也要具勇氣。每一個踏出和改變都伴隨著小小的勇氣在身上。

9首押韻童話,民間傳奇冒險多
《精靈迷宮(下冊)》文/林世仁/好書大家讀入選/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

勇氣說來不容易,其實,生活處處事事都需要勇氣。武二郎打虎要勇氣、小精靈闖迷宮要勇氣、小淘氣要做美夢或回到真實生活,也是需要選擇的勇氣。人生就像一場戲,害怕不前或勇敢向前就看自己的決定。

小火龍用勇氣實現夢想去
《小火龍便利商店》文/哲也/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

小火龍誤打誤撞成了便利商店的老闆,但是不斷受到巫師的黑心商品威脅;而外星公主則是受不了繼承王位的壓力,意外的降落到地球。兩個人無意間相遇,展開一場勇氣與追逐夢想的冒險友誼!

愛可能是勇氣的力量來源
《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文/哲也/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

小火龍便利商店人氣好,搶了巫師的生意,繼承人小魔女看了巫師爸爸心情不好,即使害怕也鼓起勇氣來報仇。小魔女想讓小火龍很難過,但她看到他已經為了火龍媽媽的怪病很難過,決定要讓小火龍心情先變好?

有時候,一個人往前走是需要勇氣的
《湖邊故事》文/哲也/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

一對小人兒在湖邊成了家,他們祈求湖神烏龜賜給他們孩子,湖神久後胡亂預言,唱了一首歌謠,結果七個小娃兒就這麼出生了,小娃兒日日長大,想搭乘小船去探險,一路上似乎沒有這麼的順利……七個小小人兒失去了爸媽,會如何用自己的力量繼續活下去呢?

 

【閱讀123】專為低中年級孩子設計,銜接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樑讀物
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和習慣。

本書特色
★橋梁書第一品牌,精選獲獎好書,培養閱讀品味。
★以「勇氣」為選書主題,連結中低年段孩子的生活、學習與交友經驗,從閱讀中獲得更多力量。
★知名作家哲也、林世仁與侯維玲操筆,以短篇童話、中篇故事和長篇奇幻寓言,從5000字到1萬字,滿足孩子不同長度的閱讀需求。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哲也

喜歡看到讀者眼睛發亮的童書作家
五年級 黑皮膚
低學歷 愛跳舞
願世界光明祥和,
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
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林世仁

文化大學藝術碩士,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十餘年。長期創作童詩的經歷,使得他的童話故事,也經常充滿音韻與形式的趣味。他的童話常帶有哲學意味,試圖用簡單的故事,帶著小讀者展開愛、孤獨、公平、死亡等深刻的人生探索。

侯維玲

生於台南。淡江大學德文系畢。現任職出版社童書編輯。作品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和「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等首獎,以及「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繪者簡介

賴馬

1968年生,27歲那年出版第一本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即獲得好評,從此成為專職的圖畫書創作者。目前一家五口在台灣台東玩耍生活著。

在賴馬的創作裡,每個看似幽默輕鬆的故事,其實結構嚴謹,不但務求合情合理、還要符合邏輯;每幅以巧妙手法佈局的畫面細節,都歷經反覆推敲、仔細經營。除了第一眼的驚嘆,更禁得起一讀再讀。

水腦

本名林家蓁,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不太擅長與人溝通,所以常塗塗寫寫自得其樂。討厭任何形式的運動,所有胡鬧都發生在腦子,希望能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 出版紀錄: 2005 《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插畫兩篇(天下雜誌童書出版) 2006 《TV美食日語─聽力live大作戰》(笛藤出版) 2006 《別和外表過不去》插畫(天下雜誌出版) 2006 獲《插畫市集301》介紹(三采出版) 2007 《教小孩學好英文》(天下雜誌出版)。

黃文玉(A-yo)

1981年 畢業於銘傳商業設計系,之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
1997年 加入圖畫書俱樂部
2001年 成為SOHO族,重心漸漸的從平面設計移到插畫
2006年 以A-yo為名,建立自己的部落格:blog.roodo.com/fancymart/

A-yo覺得畫圖最大的好處就是──訓練自己的想像力。
可以看到A-yo(就是黃文玉喔)的地方:《巴巴國王變變變》(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國姓爺鄭成功》(聯經)、《可琪受傷了》(靖娟基金會)、《愛生氣的妞妞》(貝樂思)

黃士銘

酷愛影像與動畫創作,動畫作品曾入圍2004比利時國際動畫影展,也榮獲2003東京錄影帶影展傑出大賞、2003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等獎項。
《湖邊故事》是獨特的創作經驗,他喜歡運用圖像說故事,著重畫面之間的連結與動感,除了展現文字的魅力,也希望提供讀者文字以外的聯想空間。他對插畫與藝術的熱愛,源於小時候得到的第一本精美圖書,希望能將當時那份喜悅,感染每一位小小讀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