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小學3:相反咒語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世仁
  • 繪者:森本美術文化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熱銷30萬冊「字的童話」作者的「妖怪小學3」開學囉!

到底是「開卷有益」還是「盡信書不如無書」才對呢?

林世仁「相反詞」童話,開啟你的思考大門!

★一本讀者參與創作的橋樑書,作者林世仁將粉絲投稿的角色納入,創造逗趣的角色與吸引人的情節。
★《妖怪小學2:遲到六人組》入選「好書大家讀」

妖怪小學都是怪,
校長老師愛搞鬼,
突然請來新老師,
一張臉有兩張嘴,
前刻指東後指西,
小妖怪一頭霧水。

咦?新老師兩張嘴,老是愛說「相反話」,
妖八豆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八豆妖則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小妖怪們被搞得滿腦子問號。

沒想到,八豆妖和妖八豆說話相反就算了,還說要讓小妖怪們親身體驗一堂「相反課」,呼咻!雙手一揮,海平面冒出兩道門,到底門裡門外,會有什麼驚奇冒險呢?而這位新老師到底又想要教小妖怪什麼呢?

本書特色
★知名讀本「閱讀123」系列之全新子系列故事。
★「妖怪小學」具動畫專業背景的插畫家「林芷蔚」擔綱插圖演出,圖像逗趣十足,文圖合奏精采萬分。
★故事中安插生活哲學與「相反詞」,讓孩子享受閱讀樂趣時,也能思考人生的大小事。
【閱讀123】專為低中年級孩子設計,銜接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樑讀物

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和習慣。

系列特色
1.符合兒童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2.從五千字的短篇故事開始,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有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與童話,漸進到寓言、推理、奇幻故事。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欲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世仁

文化大學藝術碩士,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十餘年。長期創作童詩的經歷,使得他的童話故事,也經常充滿音韻與形式的趣味。

小時候膽子小,怕妖怪。現在膽子一樣小,但是終於敢寫妖怪了。希望世界有愛,宇宙和諧,有妖怪的地方,一樣充滿歡笑!作品有童話【妖怪小學】系到、【字的童話】系列、【怪博士與妙博士】系列、《換換書》、《十一個小紅帽》、《流星沒有耳朵》、《小麻煩》、《宇宙魔法印刷機》、《童話飛進名畫裡》;童詩《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圖象詩《文字森林海》;繪本《我家住在大海邊》、《紅色在唱歌》;編撰《我的故宮欣賞書》等四十餘冊。曾獲國語日報牧笛 童話首獎、金鼎獎;中國時報、聯合報、好書大家讀讀年度最佳童書。

繪者簡介

林芷蔚

從事過漫畫創作、動畫前置設計,以及書籍插畫的工作,也同時是聯成電腦的Painter任課講師。曾獲大然出版社漫畫新人獎第一名、紐約兒童動畫影展「kidscreen 2010 Picth it!」大賽第一名(視覺開發)。

出版作品:【妖怪小學】系列、《蟲小練武功》、《天下第一蟀》、《機智白賊闖通關》、《奇幻蛇郎與紅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