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鎮的早市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周翔
  • 繪者:周翔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江南水鄉的小鎮,流淌著濃濃的生活氣息和人情味。   

這本圖畫書可以觀,也可以遊,可以觀的是江南水鄉的獨特氣氛,可以遊是因為讀者隨著書頁的翻展,能夠一路跟隨紅衣男孩漫遊清早的市集。作者用大幅的跨頁、豐富的場景、眾多的人物,烘托出早市的熱鬧;簡短的文字多為對話,表現出的是溫暖美好的人情。   

今天是奶奶70大壽,小男孩陽陽和姑姑一起到早市買東西。這個生活在大都市的小男孩對江南水鄉獨特的風情興奮不已。作品從陽陽第一次回到水鄉給奶奶過70歲生日時的情景展開,通過陽陽的視角向讀者們描繪出一派詩意盎然的水鄉景色和樸素溫暖的水鄉人情。   

陽陽睜大好奇的雙眼,看著都市生活裡從未出現的新鮮事物和鄉俗風情:米酒、小豬、斑駁的船影、剛出殼的小雞、露天的大戲、接新娘的花轎……隨著陽陽的視野,江南的詩意緩緩流淌於繪本之中。水鄉的水靈動而清澈;水鄉的人聰穎而淳樸。在遠離喧囂的沉靜與安寧裡,江南人不事張揚、心無芥蒂地生活著,江南溫暖、純淨如夢中的家園。在車水馬龍的世界裡,孩子還需要一方安靜的角落;在花團錦簇的繁華裡,孩子還需要一份質樸的詩意。   

也許,這就是畫家的心願,他在回憶裡追尋漸漸逝去的美,在追尋裡為孩子保留一處永不褪色的風景。

作、繪者簡介

周翔   

1956年生於陜西鳳翔,在江蘇南通渡過童年。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後一直從事出版社美術編輯工作。現任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東方娃娃》主編。1992年參加中國現代繪本原畫展(社團法人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JBBY)、日中兒童文學美術交流中心、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中國分會(CBBY)等主辦)。1998年擔任江蘇省中日兒童文學美術交流協會的理事前往日本進行交流,此後以《東方娃娃》為平台努力引進繪本,宣傳繪本的理念,挖掘和培養新人,同時還從事兒童讀物的插畫和繪本創作。   

其創作的繪本《小貓和小虎》1987年獲全國兒童美術邀請賽優秀作品獎;《泥阿福》1992年獲全國優秀少年兒童讀物一等獎;《貝貝流浪記》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中國分會(CBBY)第一屆小松樹獎;《小青蟲的夢》獲1995年五個一工程獎;《當心小妖精》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中國分會第二屆小松樹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