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姚紅
  • 繪者:姚紅
  • 出版社:譯林出版社(北京蒲蒲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策劃) 出版日期:2010-12-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通過一個小女孩的目光,

描繪抗日戰爭前夜南京淮河畔的一段生活畫卷,

浸染在尋常生活中的京戲魅力,

從而哀嘆戰爭對它的焚毀。

京戲大名角筱雲仙到「我」家來借宿啦!小女孩第一次親身感受到京戲文化,被它深深迷醉。可是,戰火臨近,演出期限縮短,筱叔叔也被迫離開我家,戰爭奪走了百姓享有的京戲文化和平靜的生活。

陳江洪:「《迷戲》是一幅淳樸且充滿若近若離美感的淡彩歷史素描,是一首飽含懷舊、層次豐富、含蓄淡雅的詩文,是一杯苦澀且醇美,淡卻不乏味的濃濃清茶,它能讓我們陪伴生活在這個電子遊戲、泡泡糖和漢堡包裏的孩子們一起靜心地品嘗這杯茶的濃濃清香,它能讓我們牽着我們孩子們的手去感受孕育了幾千年文化的土壤,去觸摸那含蓄渾濁的文化根基。」

●本書榮獲第二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評審推薦創作獎」

作者得獎感言:

一直很崇敬豐子愷先生,今天能得到這個獎項真是天大的榮幸,感謝評委和讀者的認可,感謝朋友們在我創 作中給予的幫助。尤其要感謝我母親的一篇珍貴的回憶散文,引領我回到上世紀抗爭前期的特殊時光,那是我很感興趣的一段時光,也是我的經驗所不到的地方。因此,我在創作此書的過程中所搜集的資料 ,可能百倍於畫面的部分,它涉及到當時的資 料、戲劇、音樂、小說、史料等等,雖不能一一用上,但它能幫助我觸摸到那個特定生活時段的體溫,儘量把握好創作表達的分寸感,氣息上的準確性,這個故事呈現的是京劇與生活的美好和戰爭將其毀滅的殘酷。在這美與毀滅的較量中,一位作家朋友卻這樣評論它,因為美的無形,所以炮火無法摧毀,因為美的強大,即便零落成泥,遇到好的年景,仍然會發芽成長,相信我們正迎來這樣的年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