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愛動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麗凰
  • 繪者:黃志民
  •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11-03-1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幽默有趣又適合孩子朗讀練習的繪本    

★一個換個角度思考「愛」的故事   

阿里是個億萬富翁,圓圓的臉蛋白得像蔥,身材臃腫像個不倒翁,走起路來「噗通噗通」。他誇口全世界的動物他見過、獵過、養過、吃過的可真不少,再沒有人比阿里更驕傲了。一天,阿里來到了神祕的怪獸島,這裡的動物真是稀奇,阿里興奮的抓起網子撲過去,但是,阿里一不小心掉進了大洞中,阿里手腳並用的爬啊!爬啊!出口就在前方,然而阿里一抬頭

出發,前往一場充滿聲音、想像、趣味的尋獸之旅,最終也請帶著對愛的全新認知歸來。   

作者以簡潔生動又富韻律的文字,帶領孩子進入奇妙、未知的「尋獸」旅程,繪者以色彩豐富、趣味十足的圖案,啟發孩子對奇禽怪獸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黃麗凰   

1956年出生於屏東市。兒時受隔壁農專大哥指導,認得多種植物。從此最愛指著路邊花草樹木,一一細數其名。喜歡數學與文學,卻出國念了個化學碩士。回國後進入出版界,編有「小牛頓學習小百科」、《走向大自然——都市篇》。1987年生下一女,成為全職家庭主婦。   

興趣廣泛,喜歡自作各類手工藝,尤其串珠,作品廣受親友喜愛。   

1997年首次罹患癌症,2008年再度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肺,後擴散至淋巴。2009年3月過世於和信治癌醫院。

繪者簡介

黃志民   

民國49年出生的,正港宜蘭囝仔。   

15歲開始畫插畫,51歲出版第一本繪本──《阿里愛動物》;二個數字之間隔了36年。

其中30年身份是小學老師,都在新北市新店區的雙峰國小服務,教國語、數學、美勞;帶學生打棒球、四處探索,當然也畫了好多好多畫。   

出版第一本書讓我重溫第一個孩子出生的感覺,期待、振奮、感恩。少子化威脅老師的生計沒關係,退休的黃老師會認真生更多「小孩」。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