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喬伊.考莉
  • 繪者:蓋文.畢夏普
  • 譯者:黃聿君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2-08-2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蛇和蜥蜴經營起助人事業--「蛇和蜥蜴幫幫你!」   

在《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中:這對可愛搭檔繼續他們的精采大冒險,這一回,他們碰上失聲青蛙、八卦豪豬,還有許許多多沙漠動物--就連人類也來湊上一腳!他們談友情、談生命、談生活裡的真相與謊言,雖然蛇和蜥蜴老在鬥嘴,他們依然是最要好的好朋友。

本書特色   

繼《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後,喬伊.考莉和蓋文.畢夏普  再次攜手合作,創作了《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也和第一集一樣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   

在這一集的故事中,蛇和蜥蜴除了繼續經營他們的「幫助」事業外,同時也開始討論起人類和動物之間的關係。例如:在這群沙漠動物的眼中,人類的車子可是無敵的「冥河怪獸」,於是牠們計畫並討論如何阻擋「冥河怪獸」的入侵;而同樣也是動物一族的人類,在他們眼中則是最不自然的一類了,因此他們也擬定法規,企圖拒絕人類進入他們的生活圈。   

雖然,在這群沙漠動物的世界中,人類的存在是不能改變的事實,然而他們企圖用動物的觀點來解釋出現在他們生活裡的不文明事物——例如一顆偶爾飛入的氣球,是天空下的蛋,蛇和蜥蜴成了天空之蛋的守護者,而廢棄的腳踏車輪子則成了生命之輪,代表著萬物循環的哲理,企圖提出動物界的天理,這些動物觀點值得老是以「萬物之靈」自居的大小讀者好好想一想呢!   

此外,蛇和蜥蜴最雋永的「友誼說」,仍是本集最讓人拍案叫絕,也是最吸引人的焦點了。雖然蛇和蜥蜴都是最冷血的爬蟲類,可是他們對於好朋友的定義,可是相當符合人性喔!雖然他們彼此都有無法接受的地方,就像再好的朋友也難免會有摩擦,但是他們仍懂得如何在堅持自我與關心對方間找到平衡點,這是最值得大小讀者一起細細品味之處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喬伊.考莉  

紐西蘭最受喜愛的作家之一,曾獲瑪格麗特.梅罕獎、2006與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童書獎、美國阿拉巴馬羅貝塔朗(Roberta Long)獎、AW里德(AW Reed) 紐西蘭文學貢獻獎,以及紐西蘭傑出貢獻獎章。

繪者簡介

蓋文.畢夏普 

在日本與捷克等多國舉辦國際性畫展。曾獲1993、2000、2003、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最佳書籍獎、1984年日本野間國際繪本原畫獎、2004年渥娜獎( Sylvia Ashton-Warner Fellow),以及1981、2006年羅素克拉克插畫獎( Russell Clark Medal for illustration)。

譯者簡介

黃聿君   

政大英語系、譯研所,曾任字幕翻譯審稿與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時間的皺紋》、〈孟漢娜電視小說系列〉、《鯨武士》等,另有個人創作《一路有你》。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