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和蜥蜴系列: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喬伊‧考莉
  • 繪者:蓋文‧畢夏普
  • 譯者:黃聿君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3-11-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   

這本紐西蘭暢銷兒童小說故事,描述兩隻個性迥異的的小動物,在沙漠上因為誤會而認識,最後成為莫逆之交。蛇優雅、冷靜,有一點自我中心;蜥蜴活潑奔放、熱情洋溢。   

在一連串相處的過程中,他們超越了彼此的差異,成為好友,了解到相處雖然不容意,也不一定完美,但卻可以讓生命過得更有趣、更美好。  

《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   

蛇和蜥蜴這對可愛搭檔繼續他們的精采大冒險,這一回,他們碰上失聲青蛙、八卦豪豬,還有許許多多沙漠動物--就連人類也來湊上一腳!   

他們談友情、談生命、談生活裡的真相與謊言,雖然蛇和蜥蜴都是最冷血的爬蟲類,可是他們對於好朋友的定義,可是相當符合人性喔!雖然他們彼此都有無法接受的地方,就像再好的朋友也難免會有摩擦,但是他們仍懂得如何在堅持自我與關心對方間找到平衡點,這是最值得大小讀者一起細細品味之處了。

本書特色   

1.榮獲紐西蘭郵報最佳童書‧小朋友票選最好看故事書‧國際白烏鴉獎  

2.文字淺顯易懂,描述生動具美感外,角色的個性生動鮮明,對話充滿個性與哲理,使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卻又可敲開腦中思考的那扇門   

3.適合親子共讀,使閱讀除開心之外,還具有深度的哲理

名人媒體推薦   

兩個「習性相反」的好朋友,從「各自的角度」讓每則故事都多出了「吵嘴空間」,還吵出了「兒童哲學」的趣味,讓故事在情節之外,多了一些「動動腦、想一想」的思考空間。——兒童文學作家  林世仁   

帶有經典童話的魅力,足以風靡各世代的讀者。——《紐西蘭先驅報》   

從滑稽逗趣的故事體現友誼的真諦,自然流露每一分智慧。是一本值得大聲閱讀的好書。——《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喬伊‧考莉Joy Cowley   

紐西蘭最受喜愛的作家之一,曾獲瑪格麗特‧梅罕獎、2006與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童書獎、美國阿拉巴馬羅貝塔朗(Roberta Long)獎、AW里德(AW Reed) 紐西蘭文學貢獻獎,以及紐西蘭傑出貢獻獎章。

繪者簡介

蓋文‧畢夏普Gavin Bishop   

在日本與捷克等多國舉辦國際性畫展。曾獲1993、2000、2003、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最佳書籍獎、1984年日本野間國際繪本原畫獎、2004年渥娜獎( Sylvia Ashton-Warner Fellow),以及1981、2006年羅素克拉克插畫獎( Russell Clark Medal for illustration)。

譯者簡介

黃聿君   

政大英語系、譯研所,曾任字幕翻譯審稿與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時間的皺紋》、〈孟漢娜電視小說系列〉、《鯨武士》等,另有個人創作《一路有你》。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