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古田足日
  • 譯者:陳美燕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古田足日經典之作。在日本再版近200 次,是家喻戶曉的百萬暢銷童書。   

秋代是一個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孩,個子矮小,人卻堅強。正也是一個才上小學一年級的男孩,個子又高又大,卻是個愛哭的膽小鬼。一天,他們倆認識了,於是,故事就發生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吉田足日   

一九二七年出生於日本愛媛縣,早稻田大學俄文系中途退學。是日本當金家喻戶曉的作家與評論家,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他執筆發表了一系列批判日本童話傳統的論文,震撼了整個日本兒童文學界。他除了著有《現代兒童文學論》、現代日本兒童文學的視點》等理論著作之外,還寫過《壁櫥裡的冒險》、《代做功課股份有限公司》、《鼴鼠原野的小夥伴》等兒童文學作品,一九九三年出版了《吉田足日兒童書全集》十三卷。

譯者簡介

彭懿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中國大陸瀋陽。先後畢業於復旦大學及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獲教育學碩學位。註有幻想文學理論專著《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論》,長篇幻想小說《與幽靈擦肩過》、《半夜別開窗》、《魔塔》、《妖孽》、《瘋狂綠刺蝟》,攝影旅行筆記《獨去青海》、《三上甘南路》、《約群男人去稻城》、《很遠很遠的地方有片樹》,以及譯作《車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風的旱冰鞋》、《閣樓裡的祕密》等多部。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