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貓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溫蒂.梅斯
  • 原文作者:Wendy Mass
  • 譯者:林劭貞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8-06-05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家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但很多時候,米雅只希望能和大家一樣……   

13歲的女孩米雅,能從每種數字、聲音、字母,看到繽紛的色彩:A是褪色的向日葵色、2是棉花糖般的粉紅色、電話鈴聲是紅色的漩渦、她的愛貓「芒果」的呼嚕聲,是一個個芒果色的圈圈……   

這樣的特點,不僅讓她覺得很孤單,還為她帶來了一連串的麻煩。但有一天,這種「特異功能」憑空消失時,米雅竟然有一種莫名的失落……   

渴望融入同儕,因而害怕和別人不一樣,是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最大的恐懼之一。作者透過一個能從數字、聲音、字母中看到各種顏色的「共感覺」女孩,將青少年渴望同儕認同,又企盼能有自己獨特之處的心理,刻畫得淋漓盡致,是一本兼具教育性與撫慰人心作用的小說。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溫蒂.梅斯   

溫蒂.梅斯(Wendy Mass)小的時候,想要當一名太空人。但因為她連坐她媽媽的休旅車都會暈車,所以她決定放棄這個夢想。《芒果貓》是溫蒂?梅斯為兒童與青少年所寫的第一本小說,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所頒發的二??四年「施耐德家族好書獎」(Schneider Family Book Award),這個講像是為了鼓勵作家與插畫家們為兒童與青少年創作優秀作品,分享殘障者的經驗。這本書完成之後,溫蒂.梅斯很快又創作了一本青少年小說《閏日》(Leap Day),以及一本關於科幻小說名作家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的傳記。溫蒂從美國麻州的塔夫斯大學畢業,在加州州立大學長濱分校取得英語碩士學位,並且從紐澤西州的杜爾大學取得人文博士學位。如今她與夫婿麥可住在紐澤西州。 你可以透過溫蒂的網站(www.wendymass.com)與她聯絡,但是請不要問她是否看得見彩色的字母與數字,因為她看不見。雖然她希望她能看見。

譯者簡介

林劭貞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畢業,教育傳播科技博士,圖書資訊研究碩士。熱愛兒童及青少年文學,深信閱讀的力量。從事兼職翻譯十餘年,譯作二十餘本,譯有《搞笑諾貝爾獎》、《美國不動產投資與實務指南》、《愛因斯坦百年相對論》、《歷史哪裡有問題》、《娜芙蒂蒂》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