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中國文字:聽字的故事.玩出字的趣味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正治
  • 繪者:洪義男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2-01-20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讓孩子玩出中國字的趣味,增強語文能力!   

主要角色是一位很和氣,很有耐心的「陳老師」,和他四個很有個性,很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小學生。師生間機智的問答,最能令小讀者會心。這本專為小讀者寫的文字書,介紹中國文字的創造、演變和應用,也成了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正治   

一九四三年生於臺灣省苗栗縣白沙屯。畢業於新竹師範、臺南師專、淡江大學中文系、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曾任國小教師、國立編譯館國小國語科編審委員、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中語系教教授兼系主任、所長,政大、文大中文系兼任教授、政大教育系兼任教授。 著有《有趣的中國文字》、《全方位作文技巧》、《陳正治作文引導》、《猜謎識字》(以上國語日報出版);《兒童詩寫作研究》、《童話寫作研究》、《修辭學》、《國語文教材教法》、《成語兒歌》、《兒歌理論與賞析》、《兒童文學》、《幼兒文學》(以上五南出版);《詩的祕密》(幼獅)、《兒歌ㄅㄆㄇ》(親親)、《聰明小童話》(天衛)等二十多本書。

繪者簡介

洪義男   

1944年生,臺北市人,曾獲第四屆漫畫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作品《封神榜》榮獲優良漫畫2組第一名。作品洋溢臺灣風情,至七十餘歲仍優游在漫畫和插畫中。本書為其生前最後一部作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