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巴士嘟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趙焌暎
  • 繪者:尹貞珠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7-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部老舊的校車「嘟嘟」,帶著孩子們上山下海,尤其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圖書館;可是就在一次從圖書館回來的路上,嘟嘟拋錨了。當修車叔叔和父母親說明嘟嘟的情況---必須報廢,孩子們好捨不得,於是展開拯救嘟嘟大作戰,孩子們會如何保護嘟嘟?嘟嘟又會以什麼樣的新面貌重生呢?一則溫馨的故事,感動之餘更領悟閱讀圖畫書所帶來的美好情感!

本書特色  

本書作者巧妙的將閱讀的樂趣和意義,藉由一群熱愛圖畫書的小孩,淋漓盡致示範展演出來。孩子發出的閱讀熱情,和從書本中獲得的思維啟發,為自己開啟新的可能和希望。繪者尹貞珠利用飽滿靈動的線條勾勒輪廓,為畫面營造童稚的純真和活潑的流暢感。顏色的使用不僅烘托故事的氛圍,更蘊含豐富的象徵意義,並帶給孩子十足的安全感和溫暖,也呈現孩子們心中不滅的熱情和生命活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趙焌暎   

1965年生於韓國首爾,在首爾大學修習攝影。她在為自己的孩子念讀圖畫書的過程中,開始對圖畫書的世界深深著迷。2003年,她一手打造了一座行動圖書館,名字就叫作「嘟嘟」。她和嘟嘟巡迴韓國各地,和小朋友分享閱讀圖畫書的喜悅。其他作品還包括《Let’s Read Picture Books》。 繪者簡介 尹貞珠   1971出生,在漢江大學修習繪畫。曾經獲得許多國家美術獎,其中包括「韓國出版藝術大獎」。作品包括《Sowers》、《Why Did the Whale Go to the Sea》、《Little People from Cans》、《I Want to See a Big Hole in the Roof》。她喜歡閱讀漫畫書,常常坦言自己是個拒絕長大的人。她希望每部作品都能讓自己和讀者得到樂趣,並且在那樣的樂趣中被感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