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世界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艾莉絲.麥晶蒂
  • 繪者:溫蒂.安德森.哈普林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9-08-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八位處身於世界各地的小孩,(美國∕墨西哥∕馬利∕沙烏地阿拉伯∕玻利維亞∕法國∕印度∕中國)體驗他們共同的一天,從破曉的黎明開始,一路進展至夜幕低垂、星光滿天的入眠時分。無論是大自然的太陽、天空、雲朵、雨水、星星、青草、樹木、小鳥、微風,還是孩子喜歡的鞦韆,當然還有他們情感最親密的母親。儘管語言生活和風俗民情文化的不同,對生命中的人事物懷有感恩之心,卻有著一致的信念。

本書特色   

作者以孩子的口吻,娓娓的道出對他們的感受、歌頌心中的感恩,藉此提醒孩子們留意身邊的一切事物,細心觀察她們與自己的關連,覺察所有生命的美善特質和造物主賜予人類的奇異恩典,由內心發出真誠的感恩。

畫家延伸相同心思意念,以細膩工筆和豐富輕柔的色彩,描繪孩童生活多樣風貌,不但藉由圖像表達和強化文字的意涵,更開擴文字描述的深度與廣度。繽紛卻不俗麗的色彩,充滿頁面,每一幅都是可以獨立欣賞、令人賞心悅目的畫作,齊聚為簡短又滿含情感的文句作最佳詮釋。作畫者敏銳的思緒,讓她對平常事物有不同的看見,而能由衷的向自己生活的美好世界獻上感謝。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艾莉絲.麥晶蒂  

美國童書作家,創作了四十多本童書。早年曾經從事治療復建領域的相關工作,現在是教會的主日學老師,並在社區大學教授寫作課程,也經常到小學和小朋友分享寫作經驗。她喜歡彈吉他、唱歌、遠足,以及和丈夫與兩個小孩一起消磨時光。麥晶蒂目前與家人定居於伊利諾州的俄巴納市。

繪者簡介

溫蒂.安德森.哈普林  

美國知名插畫家,以獨特且備受讚譽的繪畫風格,為兒童創作了許多圖畫書與圖文書,作品曾經獲的美國圖書館協會與學校圖書館期刊的年度好書。她相信「創造力是會感染的」,因為她自幼受母親影響開始畫畫,而他們一家人也多從事藝術相關的工作。她目前定居在密西根州的南海文市。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和這本書的作者一樣,也是教會的主日學老師,每星期天到教會主日學跟小朋友說故事,一說說了二十多年,常常喜歡透過大自然的奧秘,帶領小朋友認識上帝,也對身邊的一切滿懷感恩。學的是新聞確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在家創作和翻譯童書,也經常到各地為喜歡童書的大人演講或上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