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忘了什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郝廣才
  • 繪者:朱里安諾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7-02-0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熊阿比為小狗蓋新屋,鱷魚阿寶友情贊助,兩人一起鋸木頭、釘釘子,忙得滿頭大汗,狗屋新落成,不亦樂乎!累了一天的阿比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阿比覺得好像就是忘了什麼!

到底是忘了什麼呀?忘了調鬧鐘?不是。忘了鎖門?不是。忘了餵狗?忘了澆花?還是忘了刷牙?通通都不是!阿比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突然想起來了!匆匆騎著腳踏車出門,到市區買了一束好漂亮的花……阿比到底忘了什麼,小朋友們猜出來了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郝廣才 

是當今國內兒童文學界一位公認的奇才,能編能寫,還有傑出的企劃整合能力,他那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創意,加上一顆不變的童心,創造出一本又一本的童書傑作,結合最有品質的畫作,讓台灣的孩子也能看見國際視野,難怪《美國出版人週刊》稱譽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

他認為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因此不論是他所著作或主編的書籍,從題材、文字、插畫到整體設計,都呈現對品質的要求,屢獲國內外多項大獎的肯定,同時他也是波隆那插畫展開辦三十多年來第一位亞洲評審。

郝廣才非常了解孩子的心靈世界,更擅長於捕捉孩子的語言。「韻文」是他寫作的一大特色,他所寫的故事,爸媽唸起來輕鬆流暢,孩子也都能朗朗上口。對他來說,為孩子寫出好的故事是他心裡最大的願望,作品有《起床啦!皇帝》、《一片披薩一塊錢》、《小石佛》、《大熊米多力》等,每一本書都放入最深刻的用心,給孩子最好的童年。

繪者簡介

朱里安諾

他是來自義大利的色彩魔法師,擁有相當豐富的繪本創作經驗,作品溫暖了無數的大人和孩子的心。他擅長混合使用兩種以上的材料作畫,讓畫面呈現多層次、細膩而和諧的色彩,營造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氛圍,讓人不知不覺就跟著色彩氛圍進入書中世界。

在本書裡,朱里安諾再度馳騁想像,創造出饒富趣味的場景與造型,故事彷彿像被施過魔法般,在讀者眼前活靈活現地展開。尤其幾個夜晚的場景,光線的運用更令人驚艷,讓友情的溫暖在暗夜裡閃爍著動人光芒。

朱里安諾屢獲國際間插畫展的肯定,如「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插畫展」、「巴塞隆納國際插畫雙年展」和「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等,代表作包括《一片披薩一塊錢》、《第一百個客人》、《小石佛》等等,作品在英、美、法、德、墨西哥等地出版,擁有廣大的讀者群,深受喜愛。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