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追求和平的鋼蘭花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滿秋
  • 繪者:鄭慧荷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3-05-29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世界和平鬥士.緬甸的女甘地.當代品格新典範  

犧牲自我、堅持民主夢想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她的犧牲與堅毅,為全世界帶來新希望!   

1947年,一心追求緬甸獨立建國的翁山將軍遭到了暗殺,兩歲的翁山蘇姬從此失去了父親,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童年時期的翁山蘇姬勤快好學、求知欲強,但是在國父遺族的身分包裹下,有一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之後獲得機會,到國外求學、結婚、生子……   

1988年,為了照顧重病的母親,翁山蘇姬從英國回到緬甸,目睹獨裁的軍政府以暴力鎮壓抗議的群眾,她的人生就此起了重大的轉變。短短的幾個月,以非暴力方式提倡民主的翁山蘇姬,成為緬甸史上公認的最大反對黨領袖,當她創立的政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時,她卻遭到軍政府監禁。在隔離的過程中,她已經成為全世界的道德領袖。軍事政權愈想隔離她,她的聲音就愈清晰。   

翁山蘇姬以和平手段追求民主、人權及種族和解,以堅毅、犧牲的精神及對原則的堅持,榮獲了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無論何時,只要提到她的名字,大家都會肅然起敬;只要她一開口,她的話語就能為全世界帶來新的能量與希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滿秋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喜歡旅行,酷愛大自然健走,也愛種菜,目前旅居英國倫敦。曾榮獲金鼎獎,以及「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出版了很多童書,卻不只是個童書作家,作品含括膾炙人口的兒童小說《堅持創新的夢想家:賈伯斯》、《隨身聽小孩》、《雲端裡的琴聲》、《代號:小魷魚》、《加油吧!笨海豚》等,以及青少年小說《腹語師的女兒》、《浴簾後》、《18歲倒數計時》等,還有給大人看的生活風格類散文《慢走,在熊的國度裡》、《墨西哥情人》等。

繪者簡介

鄭慧荷   

1970年生於台中,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現居台北。2000年開始從事插畫工作,作品見於各書籍、雜誌。近年作品有《永不放棄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勤儉樸實的經營之神:王永慶》(以上兩冊由小天下出版)、「The North Wind and the Sun」(韓國AgaWorld出版)、《屋頂》(李家同故事繪本)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