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傳遞幸福的動畫大師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周姚萍
  • 繪者:九子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05-30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乘風破浪的動畫界舵手宮崎駿   

宮崎駿是日本的國民動畫導演,也是國際知名的動畫大師。他的作品融合了通俗性、娛樂性,卻又含有深刻的寓意和內涵,更能不斷突破限制,展現讓人難以忘懷的主題、色彩與畫面。   

這位深具個人特色的動畫大師,小時候卻多愁善感、體弱多病,始終跟在哥哥背後,受到哥哥的庇護。他更為了使長期臥病的媽媽高興,拚命的壓抑自己,努力做個乖小孩,幸好漫畫、兒童讀物和電影一直是他生活中的慰藉。高中時,他省悟到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要自己站起來,並邂逅了動畫《白蛇傳》,啟發了他對動畫的興趣。   

踏入動畫界的宮崎駿,就像在汪洋大海中乘風破浪的舵手,不依循既有的航海地圖,勇敢往未知的海域航去,過程中充滿難以預料的危險、困難與變數,但也因為如此,他才得以開拓出人們料想不到的美麗新世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工作者,創作小說、童話,並翻譯日文童書。著有《大巨人普普》(東方)、《山城之夏》(小魯)、《妖精老屋》、《永不放棄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小天下)等書。譯有《小小桃子貓美容院》、《班上養了一頭牛》(小天下)等。   

創作和翻譯的作品,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編寫第二名、「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小綠芽獎等。

繪者簡介

九子   

出生於桃園的幸福村,是個個頭矮小、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神祕女子,平常喜愛看書、畫圖和蛋蛋(←是狗)玩耍,過著悠閒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現在正努力往插畫的世界邁進,希望和更多人分享九子的插畫。作品散見於《臭豆腐女孩》、《巫婆任務》、《樹先生跑去哪裡了?童詩精選集》等書,以及《聯合報》、《國語週刊》、《2535》等報章雜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