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肇宜
  • 繪者:DEER JAN
  • 出版社:小兵 出版日期:2017-09-20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運動小說之所以吸引讀者,是它能藉著「力」的表現,展示人的不屈不撓。雖然面對困境,挫折連連,有毅力的人絕對不會服輸,絕對不會放棄。這種小說能給讀者奮勇向前的勇氣,發揮勵志的作用。   

這本《跑道》,正是「運動小說」的經典代表作。書中,剛滿十二歲的主角政彬擅長百米、跳遠,但不論練習或比賽,他常踽踽獨行於自己的跑道上。不理想的生活環境加上無法突破跑跳瓶頸,讓他屢遭挫折,意志消沉。在一連串質疑、憤懣和怨天尤人的心路歷程後,政彬終於體會公平競爭以及不能以成敗論英雄的意義,破繭而出,走出一條陽光大道。是一部非常適合青少年細細品味的作品。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肇宜   

台南市學甲人。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少年小說首獎、東方少年小說獎(推理類)優選、教育部文藝獎短篇小說第三名、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少年小說佳作和優選、自立報系魔術羊童詩獎優選、九歌少年小說獎佳作、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第二名、台北縣第一屆文學獎長篇小說第二名。作品《跑道》並被選入康軒國語課本。著有《阿嬤的滷味》、《真相拼圖》、《公主想婚了》、《少年推理小說》(一套四本)等等兒童文學作品,與扎實寫作底子的《華麗的寫作鋼管秀》。創作同時,亦從事閱讀推廣活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