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怎麼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木曾秀夫
  • 繪者:木曾秀夫
  • 譯者:張桂娥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10-06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為什麼月亮會有陰晴圓缺的變化呢?讓小鳥來告訴你為什麼!

洞洞書疊疊樂,找找動物在哪裡?

書末附閱讀小知識,揭開月亮缺角的真正祕密!   

圓圓的月亮會變小,是因為──   

鼻子長長的大象吸走了一塊,   

眼睛大大的貓頭鷹又挖走一塊,   

嘴巴又厚又硬的烏鴉咬下一大塊……   

咦?真的是這樣嗎?  

小知識大透視!月亮怎麼了?   

小兔米米每天看著月亮越變越小,牠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天,小鳥告訴了小兔米米月亮會變少的原因,可是……為什麼會和鼻子長長的大象、脖子長長的長頸鹿、還有眼睛大大的貓頭鷹,以及好多好多的動物都有關係?究竟小鳥和小兔米米說了些什麼呢?快從各種洞洞中找找答案吧!   

本書富含多樣的疊層挖洞設計,結合鮮明色彩與趣味的文字敘述,在翻閱時不僅能夠感受月亮陰晴圓缺的變化,還可以認識各種動物的身體特徵,以及色彩、圖像相互交疊的趣味性。在閱讀中,孩子更可以藉由不同大小的洞洞來認識「大」和「小」,書中各種荒唐理由也能幫助孩子拓展想像力與創造力。在親子共讀時,爸媽不妨與孩子們討論看看,為什麼月亮會越來越小,每天都不一樣?還有什麼東西和月亮一樣會有圓缺?也請小朋友發揮觀察力與想像力,洞洞疊疊樂還能把什麼動物的特徵也疊一疊呢?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木曾秀夫   

一九三〇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曾獲得第一屆日本漫畫家協會努力獎、第三屆劍淵繪本之鄉美羽烏獎。繪本作品《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巴……》榮獲第四十六屆書籍製本與書籍裝幀競賽入選。作品有《大熱天!》(小魯文化出版)。木曾秀夫擅長利用各種鏤空設計創造故事,引發孩子創意多變的閱讀新體驗。讀者在閱讀《月亮怎麼了?》時,可以用手指探索洞的形狀,尋找連環洞洞的圖像祕密!

譯者簡介

張桂娥   

目前任職於東吳大學日文系,同時致力於日本兒童文學研究與優質好書之翻譯介紹。翻譯作品有《小熊沃夫》系列作品、《大熱天!》、《喵嗚!》、《吱吱》、《我贊成!》、《我的願望:天天不挨罵》、《猜謎小旅行》、《猜謎小房子》、《化為千風》、《蘋果咻咚!》(小魯文化出版)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