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你好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德魯.德翰
  • 繪者:安德魯.德翰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07-11-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月亮安靜地高高掛在天邊,一個小人兒划着小船慢慢地輕輕地靠近,他大聲地喊:「月亮,你好嗎?」吵醒了月亮,他與月亮一起開懷大笑,笑得翻了好幾個筋斗,掛着月亮的線突然斷了,月亮「撲通」一聲掉進了海里,濺起了好高的水花,男孩擔心地問:「你會游泳嗎?」感謝天,月亮輕易地浮出水面還吐出了好多小魚,男孩擦干濕答答的月亮,帶他回家。月亮像羽毛一樣輕盈,他們好不容易擠進男孩的家門。他們大聲地彈琴唱歌,快樂地跳舞,盡情地享用巧克力布丁……最后月亮舒服地躺在男孩的小床上睡着了,男孩又一個人划着小船,慢慢地靠近掛在海邊的太陽,他說:「太陽,你好嗎?」

作/繪者簡介

安德魯.德翰(Andre Dahan)

一九三五年生於阿爾及利亞,後至法國留學。國立巴黎工藝大學畢業後,任教於巴黎裝飾美術學校。德翰五十二歲才開始他的圖畫書創作生涯,第一部作品《月亮,你好嗎?》(臺灣麥克),一出版即廣受讀者的喜愛,自此從報章雜誌插畫延伸到兒童圖畫書插畫的領域,陸續推出了二十餘本圖畫書,並翻譯成多國語言,曾獲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他善於混合多種媒材,如水彩、壓克力、色筆、粉彩筆及油畫,人物造形簡潔,線條筆觸樸拙,色彩充滿夢幻氣息。此外,他還在許多國家的著名藝廊展出畫作,是位國際知名的畫家。目前與妻子和女兒居住在巴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