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的月亮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卡門凡佐兒
  • 繪者:卡門凡佐兒
  • 譯者:郝廣才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7-04-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國際插畫家卡門凡佐兒,療癒暖心的經典作品   

《強強的月亮》是一個有生命力量的故事,因為強強經歷了兩段重要的旅程——外在與內在。   

他在月亮的幫助下,戰勝環境的危險,找回爸爸的健康;他在自己的堅強下,克服心裡的害怕,得到了勇敢。   

這本書是有生命的,它能夠回應孩子的情緒和期盼,指引他方向。   

大海邊,一棟堅固的小屋裡,強強和爸爸快樂的住在一起。每天晚上,強強的爸爸都要出海捕魚。每天晚上,強強都一個人待在家。但是他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有月亮陪著他。     

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大浪撲向強強的爸爸,把他的靈魂打出了身體。隔天,強強的爸爸痛苦的回到家,臉色蒼白、身體虛弱的躺在床上。     

強強向月亮求救,月亮答應幫助他,說:「可是你要非常勇敢,我們才有辦法……」強強要如何勇敢,才能救爸爸呢?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卡門凡佐兒     

卡門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1968年自巴塞隆納美術學校畢業。她的畫風獨特、色彩鮮明、充滿了童稚般的真誠和熱情,廣受讀者喜愛。她創作的作品超過百冊,不僅暢銷英、法、德、美、加、挪威、荷蘭、丹麥、日本等國家,而且獲獎不計其數,包括:西班牙國家插畫大獎、IBA榮譽獎、加泰隆尼亞大獎、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等等,而她本人也是許多重要的國際插畫比賽的評審。     

《強強的月亮》是卡門聞名世界的重要作品。在這本書中,她成熟的繪畫技巧,畫出孤寂黑夜與潔暇月光的對比,使圖畫呈現光影之美,並流露出她充滿愛與關懷的生命力量。

譯者簡介

郝廣才     

美國《出版人週刊》稱郝廣才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他是台灣兒童書進入繪本時代的關鍵人物,而用韻文說故事的風格更讓他的作品獨樹一格。巧妙將口語傳播的傳統技巧融入現代故事中,琅琅上口讓劇情充滿韻律,在想像力豐富的情節中,輕鬆引導孩子認識人生的各種面貌。擅長用說故事的方式,探討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內容深刻而饒富趣味。作品包括《一片披薩一塊錢》、《旅館開,錢進來》、《最快樂的人》……等膾炙人口又歷久彌新的繪本。     

郝廣才認為「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每一本繪本都要用心製作,給孩子最好的童年。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