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月的精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珍妮絲梅尤德里
  • 繪者:莫里斯桑達克
  • 譯者:郝廣才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2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童書

美國號角雜誌評選最佳童書   

莫里斯桑達克重要代表作之一   

夏夜月光灑落,孩子自由自在奔跑,乘著風的節奏,交織出優美動人的篇章,吟唱出純真美好的童年,值得一再細細品味。

美好的夏夜,皎潔的月光,孩子們在柔軟的草地上盡情玩耍,隨著風的節奏開心跳舞。如詩般的優美文字,將孩子奔放的雀躍充分表現;溫和的插畫,以黑白、全彩跨頁交替的方式呈現,營造出迷人的視覺效果和氣氛,栩栩如生的描繪孩子們在月光下的跳躍玩耍。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珍妮絲梅尤德里 

生於美國伊利諾州,從小到大,尤德里過的都是鄉間生活。自西北大學畢業以後,她在芝加哥的一家托兒所工作。由於每天接觸到繪本和兒童,深深體會繪本的有趣和重要性。她深信一本好的童書,應該要能讓大人都不會覺得無聊。   

由著名插畫家馬可西蒙繪製的《樹真好》(A Tree is Nice),是她創作生涯的首部作品,榮獲美國凱迪克大獎金牌獎的肯定。她曾兩度與莫里斯桑達克合作,先是以《跳月的精靈》獲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之後兩人再度攜手,打造另一部廣受好評的作品《我最討厭你了!》(Let’s be Enemies!)。

繪者簡介

莫里斯桑達克 

被譽為國際插畫界最重要大師,總共得過八座美國童書的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也是美國唯一一位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時代雜誌》曾給他「童書界的畢卡索」的封號,更有兒童文學評論家稱他是「百餘年來最偉大的繪本作家」。他在繪本史上的影響力,早已是無人能及。   

桑達克一生中留下近百本圖書,作品被翻成多國語言,廣受世界各地大小朋友的歡迎,代表作《野獸國》更曾被搬上大螢幕。桑達克的重要作品包含《廚房之夜狂想曲》、《親愛的小莉》、《在那遙遠的地方》等。   

身為波蘭裔的猶太人,桑達克的成長過程歷經許多苦難,經濟大蕭條和二次世界大戰等,讓從小就喜歡畫畫的他,在成為插畫家之後,不願創作一般討好父母、所謂可愛之作,而是選擇呈現出孩子的真實情緒和心理,也因此他的作品常讓大人不能理解,但孩子們一看就瘋狂喜愛。桑達克的作品就是有能與孩子溝通的神奇魔力,童年的回憶或許讓年幼的桑達克感到無比困惑,但桑達克的獨特天賦卻讓這些困惑都化作創作的養分,成就他筆下永恆的篇章,滋養孩子的心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