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真的長頭髮 (二版)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高樓方子
  • 繪者:高樓方子
  • 譯者:汪仲
  • 出版社:阿爾發 出版日期:2013-11-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短髮的小真,告訴長頭髮的好朋友,她怎麼照顧她的長頭髮:洗頭、梳頭、睡覺。在想像力的加油添醋之下,每個人都有的頭髮,多了好多用途!好朋友們聽了也羨慕不已……
陳娟娟:看著短髮的小真,在兩位有著漂亮長髮的好友面前一點兒也不服輸,她愉快的述說如果自己的頭髮變得好長好長時,她要如何洗頭、梳理、睡覺……,讓好朋友聽了好不羨慕。豐富的想像力,在黑白、彩色交錯的插畫中鋪陳,實現了所有孩子的長髮夢。充滿童稚天真趣味的對白,更讓這本圖畫書有著戲劇張力及閱讀樂趣,故事幻想的張力十足,鐵定能讓孩子在閱讀時開懷大笑。
本書介紹

  短髮的小真,在兩位有著漂亮長髮的好友面前一點兒也不服輸;她愉快的述說如果自己的頭髮變得好長好長時,她要如何洗頭、梳理、睡覺……。讓好朋友們聽了好不羨慕。

  ※有注音

本書特色
  ●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在黑白、彩色交錯的插畫中鋪陳,不僅引導孩子進入愉悅的幻想世界,充滿童稚天真趣味的對白,更讓這本圖畫書有著戲劇張力及閱讀樂趣。
  ●《小真的長頭髮》能讓孩子在閱讀時開懷大笑,還能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可以說是一本孩子一看就會愛上的圖畫書。
  ●書內附<越洋專訪方高樓方子>馬景賢「推薦」及潘人木「賞析」等專文

得獎紀錄
  2012年★教育部Bookstart活動「適合寶寶看的書」
  2009年★台北縣滿天星閱讀優良讀物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低年級閱讀選書
  2008年★誠品書店年度兒童暢銷書榜圖畫書TOP10  ★國家圖書館「台灣出版-2007代表性圖書」
  1999年★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獎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

 

作者、繪者簡介
高樓方子

  1955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函館市。東京女子大學文理學院日本文學系畢業。從小就熱衷閱讀兒童文學,立志成為一個寫故事的人。目前活躍於圖畫書、童話等兒童文學界。主要圖畫書作品有《小真的長頭髮》、《小真玩魔法》(以上阿爾發),少年小說《惡作劇婆婆》(天下)、《我們的帽子》、《魔幻時鐘坡》(以上大田) ,《露琪雅會發光》(大塊)……等,作品數量豐富。
  現居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