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123:來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盈帆
  • 繪者:陳盈帆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5-11-06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每天出門前,第一本書

為一歲寶貝原創的幼幼翻翻書

屋外有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

一起來好奇探索

翻閱有驚奇,學習有效果     

「毛毛123」是聯經童書第一次為國人打造專屬的學齡前幼幼書。分齡、循環、生活性、趣味學習。毛毛是你我身邊的任何一位小寶貝,他們好奇、敏感、想要探索世界、依賴爸爸或媽媽、純真可愛又有冒險精神。「1」是指為一歲寶貝所設計、「2」是指為二歲寶貝所設計、「3」是指為三歲寶貝所設計。     

第一批所出版的三本,都是為一歲寶寶所設計   

三本書是一天循環:《開開》寶寶迎接一天,《來來》寶寶出門玩耍,《抱抱》寶寶睡前。   

三本書也是寶寶對世界的期待與探索:《開開》寶寶對新生命的純真無畏,來來》寶寶對環境的探索好奇,《抱抱》寶寶愛與安全感。   

《毛毛123》是一套貼近幼兒生活的繪本。作者陳盈帆透過繪本來形容跟記錄自己所看到的寶寶的世界,抱著這樣的書寶寶會喜歡的心情創作。《毛毛123》不只是寫作者陳盈帆的寶寶,而是寫回到當初的自己,也是寫每個曾經是小寶寶的大人們。  

本來覺得無能擔起當媽媽重任的作者,經過對人生的種種思索,在兩年多前生下寶寶。從此展開新手媽無知又驚慌的育兒生活。因為著迷於畫畫與創作,她只是一個懶惰又有點粗心的媽媽,幸好寶寶順利健康成長。   

因為跟寶寶長時間相處,對於他的行動想法有些了解。加上2012-2013年,作者與韓國Aga world出版社合作繪製0-2歲寶寶繪本共三本,深深地愛上幼兒繪本那種簡單直接,又道盡世界一切基本原理的創作方向,因而寫出《開開》《來來》《抱抱》三本1歲繪本。   

經過了幾個月的各種形式的實驗,因為探索自己生命的根源,決定用水墨畫為表現形式。跟印象中強烈色彩的幼兒繪本不一樣,陳盈帆用黑白灰的明度來繪畫,佐以粉彩柔和的配色,想創造出具有現代感又有亞洲特色的風格。   

《開開》的頁面色彩規畫是早上太陽升起後,《來來》則是日正當中的色彩。《抱抱》則是黃昏晚霞的顏色,如同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天人合一。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盈帆   

師大美術系畢,紐約SVA插畫研究所。2011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作品風格多變,電腦上色時用色厚重強烈,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