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裡的火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幸佳慧
  • 繪者:蔡元婷
  •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 出版日期:2016-11-14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尋找梵谷與陳澄波!   

紐約男孩與台南女孩的青春悸動追尋。        

心痛、雀躍或無地自容,都是小小的火苗,只要有那一點點光,順著它、走向前……      

一個在美國居住的男孩,因為網路上的一則留言,連上了留言的台灣女孩,兩人經由畫展單位的網路平台,爭執、討論,從男孩所敘述的藝術家V火焰般的創作人生,小魚般懵懂的女孩慢慢潛入深海,一路追尋畫家P的身影,開始看到鯨魚的視野,胸口湧起某種悸動……      

「梵谷或陳澄波的畫裡總有些足跡,藏著炙熱的秘密,即使顏色褪了、畫被覆蓋了,都無法真正熄滅那把火焰。」作家幸佳慧循著少年少女的青春火炬,在e-mail信件往返裡,追尋星夜下的梵谷和嘉義街景的陳澄波,橫跨東西方藝術交會的全彩圖文小說。在描寫細膩與充滿情節張力的文字裡,書中以插畫與版面設計一明一隱地標示出男孩與女孩兩地的生活和留言,閱讀時,是讓人無法中斷放下的小說故事,也是一幕幕的紙上電影。      

*本書為小典藏與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出版之青少年藝術小說,之後接棒之圖文小說為林滿秋所著《供桌上的自畫像》。

*同系列之陳澄波繪本有下列三本:《戴帽子的女孩》林滿秋著、陳澄波繪。《紅色在唱歌》林世仁著、陳澄波繪。 《會說話的畫》林芳萍著、許文綺繪。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幸佳慧   

擔任過童書編輯與記者,為兒童文學創作、評論、研究與推廣者,成大中文系、藝術研究所畢業,而後又在英國新堡大學取得兒童文學博士學位,進一步深入翻譯、文化、話語、性別等多面向的探究,這讓她作為一個推廣者時能更深入社會結構的裡層去挑戰與突破。歸國後擔任「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第一屆理事長,與全國第一所市圖兒童圖書館委外的森林圖書館館長,有機會在理念上與環境上實踐革命性的閱讀推廣;同時也持續多元的書寫創作,著作類型遍及繪本、小說、散文,有《掉進兔子洞》、《希望小提琴》、《親愛的》、《天堂小孩》、《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親子共熬一鍋故事湯》等書,多次獲得「金鼎獎」、「好書大家讀」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創作等獎項。關注文化、性別、土地認同、親子閱讀、兒童與青少文學等議題,哪裡有需要就哪裡去,哪裡需要火就哪裡跑,鼓勵一朵花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綻放方式。

繪者簡介

蔡元婷   

台灣台北人   

2015畢業於美國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插畫研究所與平面設計研究所雙碩士。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2016入選 3x3 International Picture Book Show。個人作品網站 www.yuantingtsai.com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