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之旅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勢英子
  • 譯者:鄭明進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08-09-2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個人。要去旅行了。  

插畫家獨身帶著速寫簿開啟旅程,旅程中遇到的一人一物、一幕一景、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成為她筆下的元素。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單純,這就是繪畫帶給人最原始的感動。  

我們透過旅行,透過讀的書,透過看的畫,將所有的疑惑和不安交出去,找回自我本質。  

因此,經過這樣的一個人旅行之後,空白的畫布將會期待插畫家運用眼睛、手和心的新記憶所揮灑出來的色彩。

產品特色:

1.療癒系繪本天后-伊勢英子2008年在台出版的最新作品,以透明水彩的清麗風格,詮釋心靈風景的視野與手法令人耳目一新。

2.細膩的觀察力、溫柔的筆法、深富哲理的畫面,建構出伊勢英子獨有的藝術世界,可提供繪本、插畫創作者豐富的參考價值。

3.透過邊走邊畫的方式,鼓勵讀者細細留心身邊稍縱即逝的美景,也培養孩子對週遭事物的觀察力與感受力。

4.伊勢英子以旅居法國多年的國際感,書頁中處處可見梵谷等名家對她的深遠影響,本書也隱含向大師致敬的意味。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伊勢英子  

1949年出生,13歲以前在北海道生活、成長,東京藝術大學畢業,隨後至法國遊學一年。繪畫、大提琴與旅遊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構成重心,並從拉大提琴和旅行中取材,從教養孩子和養狗的經驗中取材,寫了不少的隨筆成集。她創作的《草帽》曾獲得繪本日本獎,創作的童話《麻吉寶寶的繪圖日記》獲得野間兒童文藝新人獎,而《水仙月的四日》曾獲得產經出版文化美術獎,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以宮澤賢治作品創作的繪本,像是《風之又三郎》、《座敷童子的故事》和《夜空的星星》等等。她也經常受邀舉辦作品原畫展,以壓克力畫在各地展出。目前在台灣出版發行的中文繪本有《山之生》、《海之生》和《天鵝》等,擅長以豐富的光影切換和色彩的各式變奏,為文字故事傳達出令人讚嘆的感染力,其中《海之生》更榮獲了中國時報2005「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的肯定!最新的中文繪本作品是《畫之旅》和《愛書人》,兩書都帶著法國風情和身為插畫家對於創作和書籍的熱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