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力:幫助孩子更輕鬆有效學習(新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佩特拉.索爾布里茲
  • 譯者:楊文麗、葉靜月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1-04
  • 適讀:18歲以上
  • 學習領域: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吳沁婕(昆蟲老師)、卓惠珠(花媽)、楊文麗(心理師)、廖笙光(光光老師)──全心推薦

【有效學習】雙書,專注力+學習動機,2016年好評改版再推出

從台灣本土現場出發,深入淺出汲取德國知名學習雜誌《焦點-學校》主題口袋書知識,

10招增進良好專注力的方法,為期一週到半年的短中長期專注力行動計畫,有效協助孩子練就專注力。

開啟專注密碼,幫助孩子找到熱衷與投入的關鍵!

★專注為何這麼重要? ★什麼是專注? ★如何辨識專注力不足? ★哪些事對增進專注力很重要?
★測試:我的孩子工作多專心?

內附:1.給孩子的15分鐘專注力測驗;2.給家長的10組注意力障礙因素查核表;3.協助孩子專心的家長與教師檢核表。

來自德國知名學習性雜誌《焦點-學校》知識書系,由大腦與學習專家擔綱顧問;深入了解專注力的來龍去脈,隨書附專注力測驗、短中長期專注力提升計畫,為學校、家庭提供最務實的建議。

2016年全新改版,特別增加來自教育教養雜誌《親子天下》編輯群採訪報導,特教領域學者孟瑛如專文闡述,從台灣現場出發,更貼近本土家長經驗。

讓孩子的學習更輕鬆有效!

今日的兒童與青少年,習慣了不斷的新刺激與快感式的滿足,要他們集中專注力好好的上一堂課,或是不拖泥帶水的把作業做完,是很難的事。 然而,不專心無法學到東西。研究指出,40%的孩子有專注力的問題。他們容易在做作業時分心、偏離主題、耽於空想,嚴重影響成績。

專注是可以學習的。教育心理學家指出,孩子學習最重要能力的地方是家庭,而不是學校。身為父母,你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更敏捷的思考以及更專注的基本能力,好讓孩子替未來的人生預做準備。

本書提出增進孩子專注力的10大實用方法,也提供父母設定目標的要領,採取正確步驟。例如:運用短期的行動計畫,幫助孩子迎接即將逼近的考試; 採取中期的行動計畫,讓孩子發現學習的樂趣; 或者以長期的行動計畫,幫助孩子徹底改變生活中的某些事,永久避免學習落後的情況。

專注力不只對學習很重要,對往後的生活也很重要。許多增進專注力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唾手可得,只要善加利用,就可以有效增進孩子的專注力。書中並附有測驗與練習,方便父母採取合適的步驟與做法,幫助孩子。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