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思考:從教育開始的破框思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親子天下編輯部、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DFC台灣團隊,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5-02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特別加贈 IDEO授權【教育工作者的設計思考實踐手冊】繁體中文版

如何幫助孩子奠定設計思考思維?老師如何讓自己成為課堂裡的教學設計師?
第一本針對教育教學現場而寫的設計思考書籍,
1+1超值套書,為你的教學創意加值,開啟校園裡的教育創新能量。

親赴美國灣區與矽谷,現場直擊IDEO總部教育工作室、史丹佛大學d.school,一窺設計思考發源地全貌;
並收錄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與Design for Change(DFC)台灣團隊,本土兩大推動設計思考團隊在台灣校園推動設計思考的精華心得。
隨書再附贈IDEO正式授權繁體中文版 「寫給教育工作者的設計思考實踐手冊」,帶你按部就班練就設計思考思維。
矽谷新創公司都在學,史丹佛、台大都在教的創新課程「設計思考」,為什麼現在連美國中小學也都在學?

親子天下採訪團隊深入探訪設計思考發源地,帶回讓企業與全美中小學都在學的創新方法,用一整套的創新思維,解決每間教室、每個校園不同的難題,找出最適合你的教育創新解方。
「設計思考」是一套有邏輯、有系統的思考過程,協助教育工作者時而聚焦在某個步驟或問題上,又讓人必須跳出來、放大視角去檢視整體。讓孩子體驗設計思考之前,身為教育工作者,也應該同步具備設計思考思維。無論是設計產品、安排上下學家長接送動線,或是開發一個介面更友善的線上課程平台,透過同理觀察、定義問題、鼓勵發想、製作原型到修改測試,不斷的循環步驟,帶你找出教育創新的解方。

◎三大特色

特色1 越洋直擊:
從企業到中小學都在學的創新思考法,從美國到台灣都在學的設計思考課程。
圖文並茂呈現設計思考發源地,專訪美國教育現場如何透過設計思考,打破僵固思維,展現教育新貌。

特色2 本土實踐:
透過實際教育現場案例,師生一起引爆課堂裡的設計思考魂!
從步驟到方法,收錄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魯奇的設計思考(Rookie’s Guide)」精髓,帶你精進自己與同儕的設計思考思維;更邀請DFC台灣推動團隊長年於中小學現場,推動簡化版設計思考的務實分享,從關懷同理到具體實踐,讓你帶著孩子一起體會設計思考的魅力。

特色3 特別贈禮:
IDEO首度中文授權,華人世界第一本專為教育工作者規劃的設計思考實踐手冊,
詳細五步驟細說設計思考流程,捕捉你的創意,化為教學現場的問題解決力。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