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場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江惠
  • 繪者:田中清代
  • 譯者:高明美
  • 出版社:步步 出版日期:2017-08-04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帶領孩子從日常生活出發以及延伸,

了解魚市場的運作流程,也明白了餐桌上常見海鮮美食的交易場所。   

跟著小清一起去逛漁市場吧!   

凌晨四點,小清睡眼惺忪的被媽媽叫醒,但她很快打起精神,因為今天要去魚市場,看看爺爺和爸爸、媽媽平常工作的地方。哇!魚市場裡面各式各樣新鮮的漁獲,一箱一箱的,一盒一盒的,好多蝦、蟹和貝類,看起來都好新鮮,有的只在餐廳裡才看過,有的出現在家裡餐桌上,誰會來買這些漁獲呢?這是一本與孩子們分享不一樣的生活經驗,也認識了不同行業的工作情形的書。書中透過小清的眼睛及高度和爺爺的帶領及解說,讓我們知道原來魚市場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有這麼一群人在這裡工作。   

這本圖畫書中,簡樸的人物造型,寫實的工作場景,也讓我們的彷彿身臨其中,一起和小清逛著中盤商的魚市場,傳遞著一股濃濃的生活味。書的最後不忘記將工作現場再度拉回家中,呈現美味豐盛的一桌菜,正是將孩子的新體驗與生活經驗相互呼應的最佳示範。

本書特色   

這本帶有「昭和」畫風的圖畫書給人一種古樸的感覺,一開始讀的時候不怎麼起眼,但是讀著讀著,居然有一種津津有味的感覺。透過書中小小女主角小清和爺爺的帶領,著實的從時間和空間兩個軸度來了解魚市場(漁獲拍賣市場)的運作。魚市場在空間上的分區錯落有致,魚類、蝦貝類和遠洋漁類等,大家各占一方。魚市場講求速度,海鮮漁獲最注重的就是新鮮,所以整個魚市場裡,從漁船到港卸貨、進入拍賣流程,這些都是在極迅速的狀況下完成;這群專業職人沒有一絲猶豫,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因為新鮮就是金錢,越快把漁獲交給想要買的人是最最當務之急。魚市場每天都重複上演這樣緊張刺激的戲碼,怎能不叫人心動呢?先在家和孩子好好看看這本有趣的魚市場,有機會也帶孩子去看看魚市場吧!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江惠   

兵庫縣出生,成長於橫濱。因為生產,參與了共同保育的工作,之後就開始繪製圖畫書。目前住在東京。作品有《青蛙午餐》(1998年)、《嘿!你更喜歡》(2003年)、《綠色管子》(2006年)、《爸爸,蓋住!》(2009年)等。

繪者簡介

田中清代   

神奈川縣出生。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繪畫科,專攻油畫和銅版畫。1995年榮獲波隆那國際繪本原畫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獎(UNICEF)。目前住在靜岡縣。作品有《圓點吉娃娃》(1997年)、《番茄》、《美津子與蜥蜴》(以上福音館出版)等。

譯者簡介

高明美  

日本國立岡山大學心理學碩士、日本國際兒童文學館客座研究員。資深圖畫書及兒童雜誌編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