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蕎麥麵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加古里子
  • 譯者:米雅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4-11-0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繪本大師加古里子作品

*日本暢銷50萬冊   

日本知名童書作家加古里子為四十年前的暢銷作品《烏鴉麵包店》所寫的續集。一直以來,因廣受許多讀者喜愛,因此,加古里子決定寫四隻小烏鴉巧克力、檸檬、蘋果、年糕,四兄妹長大後的故事。這本書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小兒子「年糕」的故事。

有一天,年糕無意間走到一片蕎麥田,遇見正在田中除草的八作伯伯,原來他是姊姊蘋果好朋友蔬蔬的爸爸。年糕因此跟著他們一家學習製作蕎麥麵,親手磨粉、揉麵、擀麵、調醬、煮麵,滑溜順口又好吃的蕎麥麵,讓年糕決定開一家蕎麥麵店。他們因應顧客的需求,研發出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麵食,到最後不僅賣蕎麥麵,還賣烏龍麵、拉麵、義大利麵等等,不管哪一種麵食都有辦法為客人烹煮,美味又可口,成為烏鴉鎮大家都知道的名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加古里子   

日本知名童書作家,1926年出生於福井縣武生町(現為越前市),東京大學工學院應用化學系畢業。工學博士、技術士(化學)。任職於民間化學公司的研究部門期間,同時傾注許多心力在貧民救濟的慈善活動及兒童會活動之中。1973年從公司退休後,一邊研究兒童文化和兒童問題,同時身兼數職,擔任電視台的新聞播報員、大學講師,甚至在海外從事教育實踐的活動。他也是一位兒童文化的研究者。作品多達500多部,內容五花八門,包含故事類圖畫書、知識類圖畫書(橫跨科學、天體、社會各領域)、童話故事、紙戲等等。獲獎無數,包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大獎、菊池寬獎、日本化學會特別功勞獎、神奈川文化獎、越前市文化功勞獎、「東燃General石油」兒童文化獎等等。2013年春天,福井縣越前市「加古里子的故鄉繪本館『砳(ㄌㄜˋ)』(RAKU)」開館。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